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人不能吃骨化三醇

2021-11-22 14:36:50      

孕妇、哺乳期女性、儿童、患有高钙血症、以及有维生素D中毒征象的人群不能吃骨化三醇,具体如下:

1、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的特殊性,如果所患疾病不严重时,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同时,骨化三醇药物中含有的成分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发生畸形。

2、哺乳期女性。在哺乳期间如果服用该药物,药物成分会随着乳汁进入到婴儿的身体当中,会对婴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如果由于疾病因素必须服用该药物时,应该停止哺乳。

3、儿童。骨化三醇针对儿童用药的安全性和疗效,尚未得到充分的研究和肯定,所以不建议儿童使用该药物。

4、患有高钙血症,以及有维生素D中毒征象的人群。该人群使用该药物后,会导致高血钙症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副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