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锁骨左侧像气囊一样的软包

2021-11-22 14:29:47      

锁骨左侧像气囊一样的软包,可能是由于淋巴结肿大、囊肿、肉瘤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1、淋巴结肿大:受到病毒、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感染,或身体受到刺激、细胞增生代谢异常等因素影响时,有可能会导致淋巴结肿大,使局部出现软包。建议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肠溶片、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需进行手术治疗。

2、囊肿:通常与生活饮食不规律、经常熬夜、高强度工作等有关,由于局部皮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排出受阻所形成,会导致局部出现软包。若症状并不严重时可继续观察,当囊肿较大或者出现压迫症状后,可以遵医嘱进行手术切除,减少复发几率。

3、肉瘤:长期接触化学致癌物质、接触射线、不注意饮食等,都容易患有肉瘤,出现上述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持续性低热的症状。对于形态比较完整规则的肉瘤,建议手术切除。如果肉瘤体积较大,则可以通过放疗、化疗后再手术治疗疾病。

此外,出现这种情况也可能是淋巴瘤引起的,需要及时就诊完善检查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锁骨左侧像气囊一样的软包

小儿包茎气囊扩张术

气囊导管扩张法治疗小儿包茎,在门诊进行,方法简单、方便,时间短,效果好。不用刀、不用剪、不出血,痛苦小,治疗后患儿可正常活动,不影响正常……详细>>

婴儿左侧肋骨

详细>>

久坐像吸烟一样危险

人人都知道吸烟伤身,犹如健康杀手,但可能很多人还没意识到,久坐危害不亚于吸烟,甚至有赶超之势。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烟,减寿22分……详细>>

像迪奥淡香水一样精致典雅

令人过目难忘的Natalie Portman娜塔丽•波特曼现已成为Dior迪奥小姐花漾淡香水的新一代缪斯,她用她得美艳动人、随性雅致来……详细>>

小脚趾很粗像肿了一样

小脚趾很粗像肿了一样,可能是因为外伤、甲沟炎、痛风导致的,可根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缓解症状。 1、外伤。患者的小脚趾如果受到重物压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