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红素是什么

2021-11-02 10:47:02      

血红素的化学名称为亚铁原卟啉,在医学上也被称为亚铁血红素。血红素在人体中的存在,主要是起运载氧气,促进细胞能量转换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成年男性血红素的水平在120~160克每升,成年女性血红素水平在110~150克每升,儿童和孕妇血红素也可能会跟其他人有所差异,当体内发生血红素的过多过少,都可能是由于疾病引起的。当体内出现血红素偏低的现象时,就是提示造血原料供应不足,有可能是由于患者出现消化道出血、偏食、溶血性贫血、脾功能亢进、再生障碍性贫血、血红蛋白合成不足等因素导致的。如果血红素偏高时,则有可能是由于脱水、心肺疾病、高山症、红血球过多症等疾病导致的。

本文指导医生:
刘晓力
擅长疾病:
各种白血病、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的分层诊治,尤其对慢性髓系白血病等慢性骨髓增殖性肿瘤的分子细胞遗传学...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