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盘突出压迫屁股痛怎么办

2021-11-02 10:29:52      

腰椎盘突出正确的说话应该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屁股痛,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者手术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

一、保守治疗

1、药物治疗。遵医嘱服用止痛药物,比如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等,暂时缓解疼痛。也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缓解炎症反应性疼痛。还可以口服替扎尼定等肌肉松弛药物,使肌肉得到松弛放松,缓解疼痛感。

2、物理治疗。可以通过推拿、针灸、牵引等方法,缓解肌肉痉挛,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从而可以缓解腰椎间盘压迫屁股痛的现象。

3、卧床休息。发生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屁股痛时,一定要绝对的卧床休息,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缓解突出的椎间盘组织对神经根的压迫。

二、手术治疗

如果经过保守治疗在效果并不理想时,则可以通过手术,比如髓核摘除术等,治疗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迫屁股痛 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疼痛难忍 怎么办

腰椎盘突出在发作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难以忍受的疼痛感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想要避免腰椎盘突出所带来的疼痛感,应该要怎么办……详细>>

腰椎盘突出是怎么回事?腰椎盘突出应该如何预防?

腰椎盘突出主要多发生于长期弯腰活动以及坐立工作者,在发病之后会引起患者坐骨神经疼痛以及马尾等综合症状。要想治疗疾病,就必须要对疾病有充分……详细>>

腰椎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坐骨神经痛自我按摩的方法是什么?

坐骨神经痛在临床上属于一种症状表现并不是一种疾病,临床上的很多疾病都会引发坐骨神经痛的情况,常见的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外伤,颈椎病等……详细>>

引起腰椎盘突出的5大原因 如何预防腰椎盘突出?

腰椎盘突出以往多见于中老年人,但是近期有年轻化的趋势,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工作。对于现代人来说,长时间的坐姿,或者是长时间的开车都是对腰部……详细>>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怎么办?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急性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症状时腰部疼痛明显,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这类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必要时可服用止疼药缓解疼痛。那么,关于急性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