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吸管喝汽水 蛀牙少一倍

2010-05-05 01:0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天普大学(TempleUniversity)口腔恢复医学系的巴兹教授研究发现,用吸管喝汽水可以减少患蛀牙的几率,保护牙齿健康,但是吸管必须放在正确的地方。

  深受青少年喜欢的碳酸饮料因为含有大量酸性物质,常饮易导致蛀牙。即使是一些罐装的冰茶,也含有诸如苹果酸等有机酸,对牙齿有相当的腐蚀性。

  巴兹教授对那些有喝饮料习惯的人统计分析后发现,喝饮料的频率以及每次存留在口中的饮料量等因素会影响蛀牙的类型、位置和严重程度。

  巴兹教授指出,直接用嘴喝碳酸饮料,会使嘴像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让牙齿完全受到酸性物质的“浸泡”,从而容易导致蛀牙;而把吸管放在门牙前部容易导致门牙附近的牙齿成蛀牙。吸管放置在门牙后,指向饮用者食道,可最大限度地减少酸性物质与牙齿的接触。

  但即便用吸管喝,牙齿还是会接触到糖酸液体。所以,饮用后最好用水漱口,并用含氟牙膏刷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人也会蛀牙吗?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蛀牙指的是虫牙,是现世纪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还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列为世界三大预防疾病。这种疾病属于细菌性疾病,如果不得到及时的处理,还会……详细>>

蛀牙怎么办 儿童早期预防蛀牙是关键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详细>>

日常吃八种食物能够预防蛀牙 蛀牙的危害

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俗谚真是一针见血!那么日常我们吃什么食物预防蛀牙呢?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详细>>

为什么幼儿园就开始蛀牙了?预防蛀牙要这样做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小孩子的牙齿都有一些问题,甚至还有些孩子在幼儿园就开始蛀牙了,所以呢,有些家长然后就很着急很担心,再问我该怎么办?关……详细>>

蛀牙的症状表现 夏季如何预防蛀牙发病

蛀牙的症状表现?蛀牙主要是因为牙齿存在细菌引起的,因为牙齿上的细菌发酵,使得牙齿脱钙,从而破坏了牙齿的本质,造成的牙齿形成了一个洞,就是……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