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齿矫正面面观

2010-02-05 10:17: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个人牙齿如果长得不齐,不但影响美观,还影响发音和咀嚼等功能,对心理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进行畸牙矫正前,病人的牙齿应经过彻底的治疗,如拔除所有不能医治或不应保留的病牙(如多生牙和埋伏牙等)。

  治疗口腔畸形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治疗过的牙齿不会影响吃东西。儿童应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常见的乳牙地包天应在4岁左右治疗,替牙期应在7—12岁,而恒牙的矫治最佳时期为12—14岁。

  矫正器戴在口腔里,每隔二至三个星期进行一次检查治疗。矫正牙齿的年齿一般在十五岁以前较好,小孩矫正牙齿需等到全部乳牙替换完成后再进行(大约11-13岁)。因为这里正当颌骨发育期间,治疗效果比较迅速和理想。但是,有些情况下要尽早矫正,比如反颌(地包天),严重的深覆颌、深覆盖,口腔不良习惯,多生牙等等,因为这些情况会使牙齿畸形越来越严重而变得难于治疗。

  成人也能正畸,时间一般需2年左右,可以戴陶瓷透明锁槽,它和牙齿的颜色相近,不会很明显。正畸治疗时没有痛苦,只是每次复诊加力后有2天左右不适应,不需服用任何镇痛药。

  牙列拥挤是由于颌骨量不足难以排下正常数目的牙齿,如果牙列无足够的位置则需要减数拔牙后做正畸治疗,多余间隙会关闭。但是有一点,必须是经过正规学习的专业医师为你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会一直疼痛吗?牙齿矫正就诊的全面介绍

牙齿矫正不是单纯的美观需要。不够整齐的牙列,刷牙很难彻底清洁,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得不到清理,易于形成牙石、牙菌斑,而牙菌斑又更多地导致了蛀……详细>>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牙齿矫正的5大误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牙齿的美观度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更多的人们去做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很多事……详细>>

牙齿矫正的5大误区 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牙齿的美观度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更多的人们去做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很多事……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