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节前市民忙护牙

2009-02-01 09:48: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节将至,前往医院口腔科治牙美齿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记者从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了解到,该科每天都接待比平时多1/3的市民,他们涉及最多的是烤瓷牙、种植牙修复,牙周疾病治疗,以及牙齿美白等。据悉,该院近期为市民提供了多项口腔治疗优惠举措,方便市民节前看牙。

  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春茂介绍,市民在春节前治牙美齿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行为,年年如此,而且今年人数比往年还要多。该科随机调查了30位就诊者,半数以上的被访者选择节前看牙的原因是希望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能有一副过硬的牙齿,以便一饱口福,同时也方便走亲访友,一改往日的形象,向亲友们展示出灿烂的笑容。另外1/3的人是因为节前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处理一年积攒下来的牙齿问题。

  金属烤瓷牙最受大众欢迎

  从门诊情况来看,今年接受烤瓷牙修复的最多。李主任介绍,烤瓷牙的材料主要有非贵金属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牙三种。目前使用最多的是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

  贵金属烤瓷牙主要元素为金、钯、铂等,这些材质无毒无刺激,无副作用,性质稳定,美观自然,性价比高,是大多数市民口腔修复的理想选择。

  李主任提醒,烤瓷牙修复后的保健非常重要,首先不要咬过硬的东西以免发生碎瓷;其次,修复初期要缓慢进食;再者,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科学护牙法 护牙误区莫“闯入”

广告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足以见得牙的重要性。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科学护牙呢?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呢?请看下面的具体介绍。详细>>

护牙贯穿于一生?掌握一生的护牙重点!

身体最坚固的部分就是牙齿,牙齿不仅仅能帮助咀嚼食物,而且也是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一口坏牙可影响全身健康,增加患咽炎和肠胃疾病、心脑血管疾……详细>>

准妈妈护牙十要素

孕期进行口腔治疗的安全期很短,所以孕前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和口腔保健(清洗牙齿,去除结石、菌斑及色素等有害物质)。 详细>>

鼓腮漱口护牙固齿

为大家介绍几个护牙的方法。鼓腮漱口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漱口动作,并将舌头左右转动,这样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缝和口腔黏膜受到一定……详细>>

护牙的10个疑问

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向来是人们的梦想。最新一期台湾《康健》杂志就针对护齿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你拥有一口好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