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80岁20颗牙完好”计划

2008-10-15 10:02: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龋病和牙周疾病是危害国民口腔健康最常见的两种疾病。

  龋齿是由口腔里某些细菌利用食物中的糖发酵产酸而逐渐产生。龋坏早期一般没有疼痛不适的感觉;龋坏形成后,严重时由冷、热刺激引起的疼痛十分明显;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最后牙体破坏变成残根、残冠,甚至导致牙齿丧失。

  牙周疾病是发生在牙齿周围支持组织的各种疾病。若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出现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等,最后使牙齿脱落或拔除。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于2001年正式提出“8020运动”计划,即民众到了80岁仍然要保有20颗完好的牙齿。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称,中国人常患龋齿和牙周疾病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两类疾病通过自我口腔保健是可以预防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乳牙就长20颗牙

宝宝长牙,在很多家长看来,比长个还要重要,是衡量孩子发育如何的标准之一。那么,宝宝乳牙应该有多少颗,什么时候长齐?详细>>

20亿颗龋齿,“累死”牙医

据资料显示,我国人均患龋齿数超过两颗,即须治疗的龋齿总数达20多亿颗,而我国现有口腔科医生不到3万,即使所有的牙医放弃全部休息日,也得……详细>>

女童20颗乳牙13颗系蛀牙 经常吃甜食睡前不漱口

现在不少家长给幼儿的食物过于精细、含糖多、又易粘在牙上,有利于细菌繁殖。另外,部分家长存在错误观念,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掉,患了龋齿不治也没……详细>>

宝宝20个月学漱口 3岁应刷牙

详细>>

冬季缓解牙痛的20个妙招

牙痛看似小事,但是让你难以承受之痛,冬季牙痛有哪些缓解妙招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