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你知道吗?刷牙不干净容易带来7种疾病

2012-01-17 16:42:04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刷牙不干净容易带来7种疾病

  一、心脏病。

  牙病会使冠心病危险加倍。苏格兰一项涉及1100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刷牙少于两次也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二、支气管炎。

  《牙周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呼吸道感染与牙病存在关联。有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史的人,牙病问题更严重。

  三、关节炎。

  德国研究发现,类风湿关节患者出现牙病的几率是健康者的8倍。

  四、怀孕困难。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导致牙病的细菌也会引发子宫壁炎症,导致怀孕至少晚两个月。牙病还与早产和流产关系密切。

  五、糖尿病。

  牙病会加重2型糖尿病病情。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对7项相关研究结果的分析发现,治疗牙病,减少牙龈炎,有助于降低眼病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危险。

  六、勃起功能障碍。

  《牙周病学杂志》刊登印度一项涉及70名男子的新研究发现,男性牙齿越不健康,勃起功能障碍(ED)就越严重。他们认为,牙病会导致血液中传输氧气必需的一氧化氮减少,因而造成阴茎供血不足,导致ED。

  七、老年痴呆症。

  牙病会增加老年痴呆症危险。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对60岁以上老人调查发现,有牙病或掉牙的参试者更容易出现记忆问题。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刷几次牙最好你知道吗

每天刷几次牙最好?一天刷几次牙?国内外有关资料表明,科学刷牙的最佳次数和时间是“三、 三、三”。详细>>

你会刷牙吗?这样刷牙才最健康科学

您知道吗,刷牙可大有“学问”。首先,要选用符合口腔卫生要求的保健牙刷,才能起到洁牙的效果,且不损伤牙齿及牙周组织。 详细>>

刷牙7大误区 你会刷牙吗

刷牙谁不会!挤下牙膏放在牙齿上刷就好了。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的事情,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陷入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常见的刷牙7大误区。详细>>

早上刷牙VS晚上刷牙?究竟哪个更重要?

我们从小的认知,就是早上起床刷牙,慢慢地稍稍长大一点,便也开始在睡前刷牙。可在这样一个认知里,很大一部分人便觉得,早上刷牙比晚上刷牙重要……详细>>

刷牙不彻底会诱发的七种病

专家指出,刷牙不彻底除了会导致口臭、牙龈炎、龋齿、牙齿松动及脱落等牙病之外,还可能会诱发7种其他的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