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吃大蒜后如何快速去口中异味

2011-06-28 16:02:18  来源:人民网    家庭医生在线

吃大蒜后如何快速去口中异味

  这里说的除臭剂可别误会,是我们餐桌、厨房里常见的具有清除口臭作用的食物。

  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柠檬: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柚子: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蜂蜜: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文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

  茶叶: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腔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相关链接

  大蒜含有大蒜素以及含巯基的化合物,它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硒、锗、镁等都具有抗癌作用。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钙、磷、铁等,对维持人体的健康都有好处。常食大蒜可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的癌变机会。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种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以生食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去除口气?口腔异味的注意这些

一提到口腔异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它不仅会使人们的生活受到困扰,而且会产生心理的自卑,还会影响人的交友与社交行为。造成口腔异味的原因有……详细>>

怎么能快速去除口腔异味?教你这几招

口腔异味影响与别人的交谈,还会让人不愿意张口说话,变得越来越不自信,那么在平时的时候,有没有哪些除口腔异味的方法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篇……详细>>

快速去口臭的7个小妙招

不少人存在着口臭的情况,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如何快速除去这个烦恼呢?其实要去除口臭就得学会一些实用的技巧,下面为你推荐七个快……详细>>

可快速去口臭的5类食物

口臭给人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除口臭,去除口臭有什么简单快速的方法?详细>>

引发口腔的几个因素 怎么快速去口臭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其实这是不对的,要想根治口臭,还需要知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