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防治口臭教你几招

2010-03-11 09:0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口腔与外界相通,临床上可从口腔内分离出500种细菌,加上平时的食物残渣,很多细菌生长造成口臭而至烦恼。口臭一般有三大因素:口源性口臭,约占80%~90%,因口腔卫生差、龋齿、牙周病、假牙不清洁和口腔恶性肿瘤等造成。口外因素约占8%,与其他疾病有关,如鼻窦炎、扁桃腺炎、喉部感染、糖尿病、胃肠功能紊乱、恶性肿瘤和服用某些药物及韭菜大蒜等食物引起。精神因素,有些病人本身并没有明显口臭,而是由别人或自己推测出来的假性口臭。

  防治口臭可掌握五招:

  1.排除外因引起的口臭,如全身性疾病的治疗,切除反复化脓肿大的扁桃体,治疗糖尿病和胃部疾病等。

  2.坚持每天餐后刷牙,有效清除口腔内食物残渣和菌斑,定期使用牙线清除食物嵌塞。

  3.定期进行彻底的牙周洁治,最好每半年至1年定期到专业口腔科接受牙周洁治,对有牙周病患者应适当缩短牙周治疗周期。

  4.使用芳香漱口水,清除舌背覆盖物,减少口腔硫化气体产生,可常嚼口香糖。

  5.彻底治疗口腔疾病,如龋洞充填,不良修复体去除,正规修复假牙,治疗口干症和口腔肿瘤等。

  (作者系长沙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口臭?专家教你正确解决口臭

口臭,也称为口气、口腔异味,它的存在会给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并且,经常口臭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可能是在“提醒”身体健康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因……详细>>

防治口臭应该注意什么

认真漱口也可消除食物残存气味:将水含在口中,用舌挤水,鼓腮含漱,多漱几次可除味,如仍有食物味,可将几片绿茶叶放住口中咀嚼后再漱口,茶叶中……详细>>

揭秘如何科学防治口臭

呵气如兰是说呵出的气都如兰花般清雅芬芳,形容女子极具修养,腹有诗书。现实生活中外表美丽清新的女孩张口与人说话时,却有令人反感的口腔气味,……详细>>

防治口臭的常见秘方

防治口臭的常见秘方还包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详细>>

中医防治口臭有十招 搞定口臭烦恼有秘诀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