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长瘤不能拔牙了事 不控制炎症切除无效

2010-01-18 09:2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龈瘤症状是牙龈长了一个肿块,很多人第一选择是切掉它,而大部分医生的选择也是切掉肿瘤就万事大吉。可没隔2个月,肿块照长不误。为了彻底治愈,有些医生竟然建议患者拔牙了事。

  口腔医生指出,牙龈瘤是因为细菌和炎症所引发,没有控制炎症,无论切多少次肿瘤,都没有效果。

  “来我们医院看牙龈瘤的患者,90%的已经切过一次了。”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傅云说,很多患者反反复复切牙龈瘤达到5次之多,时间经历了七八年,还有患者被建议拔牙,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傅云指出,大部分非专业牙周科的医生处理牙龈瘤时,方法欠妥,没有寻找牙龈瘤的病因,单纯在外观上简单切瘤。

  “其实,牙龈瘤是因为机械刺激及慢性炎症刺激形成的增生物,内分泌也易引起。”傅云介绍,治疗时,也就应该先消除菌斑和炎症,肿块会在一两个月左右自行消退,无需切除,也很少复发。

  傅云指出,盲目切除牙龈瘤,快则两三个月,慢则一年左右,牙龈瘤会再次长出。反复切瘤,还会造成牙缝变大,影响外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禁忌 12类人不能拔牙

如慢性肝炎、肝硬化,由于肝功能不好,使参与凝血过程的凝血酶原和纤维蛋白原的含量减少,有出血倾向,拔牙后的创口会出血不止。因此,给这类病人……详细>>

哪些人不能拔牙?拔牙的禁忌有哪些?

牙齿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拔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牙齿的方法,很多严重的无法通过药物改善的牙齿问题都会最终决定直接拔掉详细>>

七类人不能随便拔牙

很多人忌讳“拔牙”,最主要的原因是怕疼。随着口腔医疗水平的提高,通过治疗能保留的牙齿并不建议轻易拔除,但对于既没有保留价值、又会影响口腔……详细>>

心脏病还能拔牙吗?哪些人不能拔牙?

对于患有心脏病患者的人群遇到牙齿坏掉,需要拔掉的时候,都会关注是否可以拔牙。一般来说医生建议,患有心脏病的人群不适合拔牙,但也不是绝对不……详细>>

六类患者不能随便拔牙 拔牙时这些细节莫忽视

拔牙,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当长了智齿需要拔牙,当有虫牙的时候也需要拔牙,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拔牙,那么,我们来看看到底有哪些人群是不能拔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