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唇色可作为你身体状况的指征

2009-07-2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也许你每天耍照很多次镜子,但你是否注意过你嘴唇的颜色?它可是你身体健康状况的一扇窗户。因为嘴唇的表层皮肤很薄,血管丰富,所以若健康出了问题,影响了血液状况,很容易显现在唇色上。

  不妨观察一下,你有这样颜色的唇吗?能反映哪些疾病呢?

  苍白的唇:贫血现象,指甲床及眼险也常泛白。

  红紫的唇:发热、心脏病、肺部疾病、心脏衰弱倾向者,嘴唇呈深红。一氧化碳中毒者唇色鲜红。

  青紫的唇:心脏病、贫血患者。如果在非常寒冷的温度下,会因身体末端血液不良而显现带青紫的颜色。

  淡黄的唇:若脸色也黄黄的,可能是肝脏欠佳。

  若两侧口角边缘疼痛、脱皮溃烂,可能思了"口角炎,口角炎有时是由细菌感染造成,但绝大多数情形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可以多吃蛋、豆类来补充。

  女性朋友不要只在意为自己的唇妆点什么颜色才好看的美丽话题,在涂口红之前,千万莫忘观察自己的唇色,应以在白光或自然日光下为准。生病就诊时,最好把涂抹厚重的口红擦去,才能让医生看个分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