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儿童磨牙的七个主因是什么

2013-04-23 10:08:34  来源:平安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磨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我们应积极防治磨牙。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儿童磨牙呢?导致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儿童磨牙的七个主要因素。

1。消化道功能障碍,如消化不良,晚饭吃得过饱,睡前进食过多,均可引起夜间磨牙;肠道寄生虫,尤其是蛔虫感染,也可引起磨牙,但不能仅凭磨牙就诊断肠道寄生虫病。

2。有些由于白天儿童玩得过度,过于兴奋或过于疲劳,或是幼儿园和家长给孩子的学习压力过重,父母态度粗暴,睡前过度兴奋或看了紧张的影视片,这些都会使儿童入睡后大脑皮质仍处于兴奋状态,导致磨牙。

3、缺乏维生素,患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孩子,由于体内钙、磷代谢紊乱,会引起骨骼脱钙,肌肉酸痛和植物神经紊乱,常常会出现多汗、夜惊、烦躁不安和夜间磨牙。

4、牙齿排列不齐, 咀嚼肌用力过大或长期用一侧牙咀嚼,以及牙齿咬合关系不好,发生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也会引起夜间磨牙。而且,牙齿排列不整齐的孩子,他的咀嚼肌的位置也往往不正常,晚上睡眠时,咀嚼肌常常会无意识地收缩,引起磨牙。

5、另外,孩子8--11岁换牙期间,因为牙龈发痒,很容易产生轻微的磨牙现象,这期间轻度磨牙属正常现像,如果比较严重就需要治疗了,过了这个阶段,通常会自行消失。

6、孩子情绪和生活规律的影响,现在孩子通常学习比较紧张,压力大,同时还有不少孩子在晚间看惊险的打斗电视、入睡前玩耍过度,这些因素都会引起磨牙。另外,如果因某件事情长期受到爸爸妈妈的责骂,引起压抑、不安和焦虑,也会出现夜间磨牙的现象。

7、胃肠道的疾病、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危害大 或可产生牙周病变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不少的小朋友都会出现磨牙的现象,这时候家长们可能会以为这是由于孩子白天的精力过于旺盛所导致,其实有这些想法,都是由于对……详细>>

磨牙的基本症状是什么 看中医大夫怎么治磨牙

很多的人在夜晚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磨牙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磨牙的症状,对牙齿的损坏是非常严重。那磨牙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相信很多人在半夜的时候都有听到过宿友或者是家人磨牙的情况。磨牙其实是一种病态,它会影响睡眠,导致牙龈萎缩。那么你知道如何治疗磨牙吗?详细>>

长时间磨牙应该吃什么 平时做到七点预防磨牙

磨牙也是种病,不要忽略了它的治疗,那么磨牙吃什么好呢,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宝宝磨牙吃什么食物好 当心引发宝宝磨牙因素

很多宝宝都有磨牙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宝宝磨牙要怎么办。那宝宝磨牙吃什么好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