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

2013-04-02 07:58:0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口臭患者所散发出来的口气,自己闻着都感到恶心,更别说是别人了。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2、身性疾病 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3、特殊食物癖好 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4、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5、口腔卫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

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玩手机也会导致口臭吗? 口臭有哪些原因呢?

如果我们有口臭的现象,那么我们在日常交际中,不但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印象,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口腔健康。近日来,朋友圈中流传着一种说法“快放……详细>>

口臭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应当如何去解决呢?

口臭属于口腔异味的一种,常常会让人尴尬不已。当我们自身有口臭时候,自己并不会闻到,但是和别人交流沟通时,包括情侣亲昵时会让对方感觉不舒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