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的局部病因有哪些?

2012-12-10 09:03:01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牙龈出血是口腔常见的一种疾病,不要因为是常见疾病,就可以小瞧它了!你知道牙龈为啥会出血吗?记住了,牙龈出血就一定要重视了哦!出现牙龈出血主要是什么原因呢?

  不要小瞧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是口腔科门诊的常见病,究其病因可分为局部因素和全身性疾病两类。

  需要警惕的是,某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牙龈出血,如血液病中的急、慢性白血病,血友病(凝血因子缺乏病),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所导致的凝血机能低下,均可出现牙龈出血症状。

  牙龈出血的局部病因有:

  ①龋洞刺激。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形成棕黑色龋洞后,由于其边缘不整齐,而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溃疡而出血。

  ②最常见的是牙结石刺激因素。因为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会经常不断地刺激牙龈,引起牙龈发炎而出血。

  ③其次是牙周病。由于牙齿的周围组织病变,使牙龈水肿、发炎,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一旦遇到咀嚼或刷牙不当等刺激,也常引起牙龈出血。

  上述常见的局部病变所引起的牙龈出血,只要及时处理局部病灶,消炎后即可止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局部因素引起牙龈出血的常见病因

牙颈部龋洞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由于龋洞边缘不规则,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破溃而出血。上述常见的局部病……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龈出血多数是局部原因

多数情况下,引起牙龈出血的只是局部因素。比如,牙齿表面上积存的软垢、牙菌斑、牙石等污物没有及时去掉,这些不良刺激物以及牙菌斑中细菌产生的……详细>>

盘点牙龈出血的六个原因

牙龈出血寻根六样详细>>

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的常见病因

因血管硬化、毛细血管脆性增加,牙龈组织易破损而出血不止,且出血量较多。如血癌(急、慢性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