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瑜伽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健身教练教你消除“将军肚”

2011-03-15 09:10:50      家庭医生在线

  从30岁开始,人体各项生理机能慢慢开始衰退,人体基础新陈代谢率过了30岁以后,每年平均降低1%-2%。例如一个原本新陈代谢率2800卡路里的男性,过了35岁后,其新陈代谢率大约减少140-280卡路里。如果他维持相同的活动量,每天大概需要少吃半碗饭,才能维持原来的体重。如果食量不变,他的体重可能会增加6至13公斤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男人容易出现中年发福的原因。许多已入不惑之年的男士认为健身就是做运动,平日去跑跑步、打打球,每周去一两次健身房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并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有时候还会造成肌肉损伤。

  正确消除“将军肚”的方式应在专业健身教练指导下做一次体能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由教练给健身者制定一份“个人训练处方”,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锻炼。

  “个人训练处方”是针对个人身体状况的运动课程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完成2个小时的训练课程,一周保持2-3次的训练便可。如果条件允许,推荐隔天锻炼一次,通常3个月后你的“将军肚”就会和你说拜拜啦。

  

如何让“将军肚”消失?

  ${FDPageBreak}

  1.热身

  主要以跑步的方式为主,热身运动基本概念是唤醒肌肉,使肌肉及身体知道我们即将进行一连串操练。所以热身运动不应太剧烈,应保持一定心跳频率,在进行中,以仍可轻松与同伴对话最为理想。达到唤醒身体肌肉,令心肺进入准备状态的效果,持续15分钟左右。

  2.力量锻炼

  根据个人情况不同,对肩部、腿部、腰腹部等部位进行肌肉力量锻炼。主要以器械和垫上运动为主。

  3.柔韧性锻炼

  主要通过拉伸训练完成,尤其注重腿、腰部的拉伸,帮助减少脂肪。

  4.心肺锻炼

  增加内脏机能的训练,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完成:心肺交叉机,适合于体能较差的男士;对关节磨损不大,能缓冲膝盖压力,使之在锻炼中不受损伤;慢跑,适合体能中等的男士,一般做30分钟以上的中慢跑即可;动感单车,适合体能较强的男士,每次进行45分钟的练习便可。

  5.整理运动

  突然停止运动会造成心脏负荷过大,因此在训练结束后要坚持10分钟左右的慢走或适当拉伸。

  切记坚持锻炼才见效哦,健身效果如何完全取决于锻炼者的毅力,一般来说坚持锻炼3个月就有明显成效,但是停止锻炼容易反弹,因此专家建议大家养成健身的良好习惯,将它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将军肚才不会一直随同你。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选健身教练

很多健身者并不清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私人健身教练,请记住,教练的外形、课时费和证书并不是衡量教学水平的全部标准。详细>>

怎么选健身教练

去健身房健身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时尚之选,于是为顾客提供专业化指导的健身教练也应运而生。私人教练更是凭借其针对性强、教学互动更直接等优点,……详细>>

蹲蹦甩掉“将军肚”

“将军肚”看似威风,实则多有不便,最明显的感觉是往日上6楼一溜烟,现在上4楼粗气直喘。体检发现血压也在升高。 详细>>

健身教练完美增肌食谱

第一餐 7点-8点左右早餐详细>>

减肥秘籍:健身教练谈减肥

大家好!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