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 慢的时尚

2010-02-02 02:35: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起源

  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相连的道理与方法。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性方法,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等。大约在公元4世纪前后,瑜伽随着佛教的传播而传入中国。

  “走进瑜伽,你就将与健康和美丽同行。”伴着瑜伽风潮的快速蔓延,一夜之间,街头巷尾如雨后春笋般立起各种各样瑜伽团体和健身馆,各种潮人和时尚达人都率先选择瑜伽健身。练瑜伽是一种非常慢节奏的运动,它不止能让你减肥,它的好处其实很多。

  特别提示

  如果您想对《他来自江湖》的各项体育运动有更多了解,请登录新文化网(www.xwhb.com),观看江湖高手为您带来的激情展示。

  资深瑜伽教练:

  坐车都在练习呼吸

  “注意呼吸,注意节奏,身体完全打开,感受自然的魅力……”这是一个星期二的上午,天气晴朗,翟璐璐又按时来到长春市某瑜伽馆。作为一名瑜伽教练,每周的二、四、六她都会出现在这里,虽然只有22岁,但她已经是该瑜伽健身中心最资深的教练。

  “我4岁开始练习舞蹈,10岁进入专业的舞蹈学校,大学期间主要学习民间舞,所以具备了练习瑜伽的先天条件。”一脸清纯,再配上让所有女孩子羡慕的好身材,翟璐璐向记者落落大方地介绍其自己与瑜伽的缘分。

  “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瑜伽也实现了我对健康和美丽的向往。虽然我的身份是瑜伽教练,但我认为我是健康与美丽的传播者。”现在,翟璐璐已经练习瑜伽4年,凭借早年的舞蹈功底,她学习和掌握瑜伽的时间非常快。“最痴迷的时候,我几乎每天练习5~6个小时,即使坐车的时候,我也坚持练习呼吸。”

  男性瑜伽爱好者:

  为练瑜伽暑假不回家

  瑜伽不仅是女人的专利,在美女如云的瑜伽馆里,男性的身影显得更加特立独行,个性十足。“我是跟朋友的女朋友学习的瑜伽,刚开始在这么多女性朋友面前练的确有些尴尬,但慢慢就适应了。”小安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暑假结束后,他将开始读研究生。作为瑜伽馆里少有的男性,他的出现注定成为焦点。“相对于篮球、足球等传统的体育,瑜伽显得更时尚。”小安家在沈阳,但是为了练习瑜伽,他这个假期并没有回家。

  某瑜伽馆的男性总经理张光明也是瑜伽的爱好者,“瑜伽是一种讲究自然平衡的养生健身法,对于男性来说,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法。在美国的瑜伽爱好者中,约有一半是男性,其中不乏要人与明星: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齐、好莱坞男星梅尔·吉布森、伍迪·哈里森等。”

  男性瑜伽爱好者小安

  本地

  长春有一百多家瑜伽馆

  “目前,长春市共有专业的瑜伽馆一百多家,每家瑜伽馆的条件不同,一般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吉林省瑜伽文化研究委员会的会长任海慧说。如果按照每家200人,长春市经常去专业瑜伽馆练习的人数将会达到几万人。“除了长春市的一百多家外,全省的瑜伽馆每个月都在增加,目前全省的情况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任海慧说。

  新兴健身运动球瑜伽

  玩转

  没有“门槛”限制

  对于没接触过瑜伽的初学者而言,瑜伽的入门非常简单,可以说没有“门槛”限制。

  “练习瑜伽时要选择安静、清洁、空气新鲜的地方。最好选择专业的瑜伽馆。另外,练习时应避免交谈和心理活动,可以播放轻松简单的音乐曲,总之要使自己能够专心集中。”瑜伽教练翟璐璐说。

  有些初学者担心自己的身体柔韧性,对此,翟璐璐表示:“练瑜伽的目的不是强迫身体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只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姿势,配合呼吸,在自己的极限范围内缓慢地伸展即可。”

  瑜伽与健康

  更注重修身养性

  对于瑜伽与健康,翟璐璐给出的解释是:“瑜伽是骨子里透出来的气质,让身体时刻保持在最佳状态。瑜伽的运动能拉长我们的肌肉,增强我们的柔韧性与适应性,让我们的肢体语言更加柔和、流畅、身姿充满韵律美。不过,瑜伽还有更大的功效,如:强身健体、修身养性、消除疲劳,能改善失眠、面色暗黄、便秘等情况。”

  装备

  瑜伽球(一百元左右)

  球瑜伽是根据传统瑜伽体位法,把球的弹性和滚动性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这需要道具瑜伽球。

  瑜伽垫(一百元左右)

  瑜伽垫颜色和厚度各不相同,标准规格一般是长1.73米,宽0.61米,主要作用是防滑和避免身体与地面直接接触。

  瑜伽服(几十元~几百元)

  练习瑜伽的时候,一身宽松,舒适的衣服让身体可以自由地活动,避免你的身体、呼吸受到限制,让身心放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时尚之下暗藏健康隐患

眼下,“瑜伽热”正席卷各大都市。然而,正在或准备把自己的身体“托付”给教练的都市男女恐怕不知道:在一些健身机构或瑜伽场馆中,帮市民塑造……详细>>

英女王的选择,时尚瑜伽术

瑜伽热潮风行全球,甚至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未能免俗”。据王室消息人士披露:“紧跟潮流”的女王日前秘密聘请了一位技艺精湛的瑜伽老师,……详细>>

时尚健身新品:瑜伽拖鞋

瑜伽是不少白领女性首选的养生锻炼项目,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十分流行。推荐一款最新的时尚瑜伽拖鞋,让你练习瑜伽时,更易保持平衡。详细>>

塑身瑜伽:懒美人的时尚瑜伽瘦身术(图)

如今,大多数不喜欢辛苦运动的美眉都皈依瑜伽门下了。下班后,她们在神秘的印度音乐中闭目冥想,在运用气息平衡整个身体系统的同时,燃烧影响身……详细>>

亲子瑜伽 时尚辣妈新瘦法

简要内容:练习时你是主角,根据宝宝的年龄和配合状况选择动作,让宝宝量力而为行,自由呼吸。功效:按摩下背部,增强腿部肌肉力量。功效:锻炼……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张华根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