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冲浪 极速游戏 时尚运动

2009-03-20 16:5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金春  转载

    2000年奥运会,悉尼,身为世界闻名的冲浪胜地,却并未能将冲浪纳入正式比赛项目,这令众多冲浪爱好者遗憾不已。虽然还并未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但冲浪正在向竞技体育的方向发展,已成为奥运会候补项目运动会——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我们可以去期待,在未来的奥运赛场上,这一时尚酷运动终将会在奥运五环的映照下焕发出特别魅力。 

    解读冲浪 

    冲浪运动以浪为动力,要在有风浪的海滨进行。早在18世纪80年代即在夏威夷群岛出现。运动时,运动员先俯卧或跪在冲浪板上,用手划到有适宜海浪处,海浪推动冲浪板,运动员在板冲至浪峰前面时乘机站起,两腿自然开立,两膝微屈,随浪快速滑行。冲浪板用泡沫塑料制成,前后两端稍窄小,后下方有一尾鳍,作稳定用,板面涂有蜡质外膜,以增加摩擦力。 

    奥游天下 奔向世界四大冲浪胜地 

    悉尼——有“冲浪天堂”之称的澳洲有不少适合冲浪的黄金海滩。悉尼市内最著名的地点是距离市中心8公里的邦戴海滩,悉尼城南北也都有冲浪海滩:城南的有邦迪、布隆特和古基;城北则有曼利、柯拉力和棕榈滩。另外,从澳大利亚的东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期班驱车往南78公里,有一处绵延42公里的度假胜地,就是著名的昆士兰黄金海岸,已成为全世界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 

    夏威夷——夏威夷群岛一直是世界冲浪运动中心。因为这里常年有适合于冲浪运动的海浪,特别是冬天或春天都有从北太平洋涌来的海浪,浪高达 4米。夏威夷各岛都有极佳的冲浪海滩,如果是初学者可以先从冲浪课程开始,价格是40~60美金一小时。 

    大溪地——大溪地是太平洋的三大群岛法属玻利尼西亚群岛的主岛,属于火山岛。大溪地四面环海,东面的海域没有珊瑚礁的保护,海浪得以时常冲击着岸边,所以这边的海域成为冲浪人士必到的地方。每逢假日,时尚男女都带着冲浪板来到这来玩耍。 

    美国加州——阳光、沙滩和海浪的代名词,适合冲浪的沙滩无处不在,很难分出高下。加州海滩的冲浪服务和设备非常齐全,是著名冲浪用品连锁店PacificSunwear的大本营,有完整的教练和防护措施,旅客可以放心冲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尚冲浪运动让瘦身充满激情

在夏天,什么方法瘦身最酷,美国美眉们会告诉你:冲浪。冲浪本身是一种潇洒优美的水上运动。冲浪爱好者可以立于冲浪板上或直接踏水, 靠奔向岸……详细>>

冲浪,最酷时尚瘦身运动

在夏天,什么方法瘦身最酷,美国美眉们会告诉你--冲浪。冲浪本身是一种潇洒优美的水上运动。冲浪爱好者可以立于冲浪板上或直接踏水, 靠奔向岸……详细>>

冲浪的运动技巧(图)

在冲浪板与海浪撞击的时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在外海区遇到疯狗浪的人,要迅速把冲浪板往后丢,赶紧拨水潜水躲藏。详细>>

奥运欠缺的运动:极速冲浪〔图〕

五年前冲浪还被视为“壮男”们热爱的极限运动,甚少受到女性的追捧,而现在,从夏威夷到澳大利亚大堡礁,从加勒比海到西西里岛海岸,到处可以见……详细>>

健身新时尚!一起来激情冲浪(图)

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