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健康跑的营养需求

2010-01-11 08:57: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康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有助于锻炼心肺功能。如果加上适当的营养配合,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更有相得益彰的效果。长期进行健康跑,在营养方面应注意以下几种物质的补充:

  蛋白质 蛋白质对健康跑等运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肌肉力量的增加、预防运动性贫血以及身体机能的调节等方面。在运动中,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加,适当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可提高身体机能,增强抵抗力。

  矿物质 在运动中,人们通过汗、尿等途径排出的无机盐增多,容易导致体内钙、铁、锌、钠等减少,从而影响人体正常的机能。此外,钙、镁对于强健骨骼、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活动、防止运动中出现手足抽搐有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 运动使物质代谢和能量代谢加强,组织更新加快,维生素的消耗增多。此外,运动中人体内往往会产生过量的自由基,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清除过量的自由基。

  鱼油 适量摄取鱼油可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含量。近几年的临床研究表明,鱼油对舒缓关节炎疼痛亦有显著成效。长期的重复性运动,对骨关节可能造成程度不一的冲击,而鱼油可以帮助人们对骨关节进行保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跑需要充分营养

健康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有助于锻炼心肺功能。如果加上适当的营养配合,对于促进身体健康更有相得益彰的效果。详细>>

营养需求 男女有别

平日里,人们都很重视均衡吸收营养。殊不知,在补充营养方面男女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详细>>

参加健康跑 跑跑更健康

详细>>

手跑:以手代脚“跑”出健康

日常运动,大家都很推崇跑步这种方式,那么大伙听说过“手跑”这种运动吗?这是近几年在美国时兴起来的运动方式,它是以手为中心的健身活动,最……详细>>

营养需求男女是有区别的

殊不知,在补充营养方面男女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