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澳益佰蜂胶软胶囊 > 了解蜂胶

蜂王浆、蜂蜜与蜂胶的区别

作者:邱若菲 来源:了解蜂胶 发布时间:2015-01-09 17:06

关键词: 与蜂胶的区别,蜂胶的作用

蜂王浆、蜂蜜与蜂胶三者都是蜂产品,那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专家表示,蜂王浆是蜂王的食物,蜂蜜是蜜蜂的食物,而蜂胶是蜜蜂王国的保健品。它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 来源不同。蜂王浆是年轻工蜂采集的乳液,是蜜蜂体内的精华;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经过充分酿造而储藏在巢脾内的甜物质,是植物生命的精华;而蜂胶是蜜蜂采集植物的树脂并混合以自身的腺体分泌物,它集动物分泌物和植物成分于一体。

2. 对蜜蜂的作用不同。蜂王浆是蜂王终身唯一的食物,只有蜂王有特权享用;工蜂和雄峰的幼虫只是前3天饲喂蜂王浆,3天后只能改喂花粉和蜂蜜的混合饲料。而蜂胶是蜜蜂王国的保护神,蜂胶可作为黏合剂修补蜂箱,也可作为抗菌物质用于蜂群抗菌消炎。

3. 成分和保健功效不同。蜂胶主要是对疾病有预防和改善作用,其他蜂产品主要是对人体营养的补充。

以上就是关于蜂王浆、蜂蜜与蜂胶的区别的知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蜂王浆和蜂蜜来补充营养,服用蜂胶及其制品如蜂胶软胶囊来强身健体,祝各位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您吃的蜂胶总黄酮含量够吗

女性能吃蜂胶软胶囊吗?有什么作用?

吃原生态蜂胶稳定血糖

订购热线:400-666-5145

公司简介

广州培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保健食品的销售。企业的科技依托在于国内外知名的医学、药学、营养学等领域的科研机构。公司成熟操作多年,实力雄厚,所经营产品与国内多家知名连锁药店均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