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我国蹦床科研手段适合中国特色

2008-08-20 08: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何雯娜在北京奥运蹦床女子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取得第38枚金牌后,国家蹦床队科研人员李东健说,中国蹦床能在短短10年内从一无所有到拿到奥运会冠军,说明了我国蹦床科研的手段是适合中国特色的。 

  三年前,记者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夏时洪博士的电脑上,看到过用三维人体运动仿真系统制作的黄珊汕训练的动作模拟模型,黄珊汕的全套动作被做成了三维模拟人图像,技术运动分析结果一目了然。在2004年的时候,中国科学院将这套系统赠送给国家蹦床队用于备战雅典奥运会。李东健告诉记者:“目前,这套系统已经与其他几种技术分析软件一起,根据蹦床队的训练要求,被进一步研发出更加适合中国运动员训练的专用集合软件。现在,运动员训练的空中和网上动作,都做到了现场反馈,并在训练课后进行技术分析,对提高运动员的技术能力有很大帮助。” 

  在国家蹦床队,集纳了全国各地科研机构的优秀人才,这些科研人员在蹦床队进行的计算机、摄像、传感器等硬件集成仪器的建设,以及专项运动软件的研发,使蹦床队形成了一套自成系统的科学训练体系以及独特的技术训练方法,对1998年才组建的蹦床队,在短短的10年时间内,就能站到国际大赛的冠军颁奖台上,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 

  李东健认为,蹦床队的科学训练虽说是在2003年备战雅典奥运会期间才起步的,但是雅典奥运会我国在这个项目上拿到的银牌和北京奥运会上的这块金牌,都证明了我国蹦床科研的手段是适合中国蹦床项目特点的,它在适应中国蹦床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自身的研究手段也在不断地提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色健身的运动时尚

对爱美的都市人来说,上健身房是一种时尚,也是一种需要,健身成为“快乐、活力和健康”的代名词。然而,也许你不知道,如今健身的花样是多么的……详细>>

剑道在我国的发展历史

一. 历史沿革详细>>

“手跑、雨跑、水跑”--保健塑身新手段

健身新潮——手跑详细>>

运动恢复采用的手段

运动与恢复是体育锻炼中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两个重要环节。运动是有机体消耗能量的过程;而恢复是有机体补充能量的过程。二者之间通过交替转换,……详细>>

你拥有最佳的健身手段吗?

一、腰部最佳减肥方式是进行腹部运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