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淡黄色牙齿更健康

2009-09-11 08:4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杨彦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

    擅长:牙体、牙列缺失的烤瓷冠桥修复和牙颌畸形的正畸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铺天盖地的美白牙膏广告,让人们错误的以为牙齿一定要越白越健康。其实,牙齿是否健康,并不取决于牙齿的白皙程度。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口腔科博士杨彦春介绍,牙冠表面覆盖着一层牙釉质,牙齿的颜色透过牙釉质表现出来。健康的牙本质呈黄色或淡黄色,成人正常钙化的牙釉质呈半透明状,因此牙本质的颜色透过牙釉质,呈现出淡黄的半透明颜色。

    牙釉质钙化程度越高越透明。因此,淡黄色的牙齿表明你的牙釉质钙化程度高,是健康的表现。

    相反,牙釉质钙化程度低,或者受其他一些不良因素影响,牙齿便有可能呈现为不正常的白色或乳白色,也会出现黑色等不正常色彩。如牙齿发育和钙化不好,或者患有初期龋齿,牙面上也会因脱矿而形成白垩色斑块。

    杨博士建议,如果牙齿本身没有疾病仅是颜色发黄,不必刻意地去美白牙齿,保持牙齿健康自然色才是关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黄色的牙齿才是健康的

现在有很多牙齿美白的技术,人们也都希望自己的牙齿越白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牙齿并非越白越好,健康的牙齿颜色应该是淡黄色的。详细>>

淡黄色 牙齿亚健康

其实真正意义上健康美丽的牙齿不是大多数人想象中的白色,而应该是淡黄色。因为牙齿表面覆盖着一层牙釉质,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态,其深部为牙本质,……详细>>

牙齿并非越白越好 淡黄色的牙齿其实最健康

很多的人都会觉得,牙齿还是越白越好,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牙齿淡黄色才是最健康的。详细>>

植牙7大注意 牙齿更健康

植牙市场日渐扩大,民众面对五花八门的宣传话术,花了大把钞票,对内容却一无所知,面临判断不明往往被骗。患者必需了解成功植牙七部曲,从牙周……详细>>

让牙齿更健康的几种食物

牙齿的健康也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准,牙齿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饮食,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保护牙齿的健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