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这6个发病原因要知道

2019-02-09 08:02:22      

很多人都饱受口腔溃疡的折磨,发病时疼痛难忍,吃喝都很受影响,使人无心工作和生活。那到底是什么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呢?

那么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呢?

1、饮食

现在很多人对日常饮食都不注意,很多都会吃一些比较辣比较刺激,或者口味很重的一些食物,通俗点来说,这些东西都是会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比如说烧烤、火锅等,这些都会很容易刺激到口腔内的黏膜,导致细菌入侵,引发口腔溃疡。

2、生活习惯不好

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的生活起居习惯,经常性的熬夜、不睡觉、失眠、情绪起伏太大、或者生活工作上的压力太大等。这些都会引发你的内火旺盛,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反复复的发作,如果你经常性的复发口腔溃疡,那么你可以找一些复发的规律,大部分因为你每次复发的时间段会有情绪上压力上的问题,精气神的很多情况都会和你体内的内分泌有关系,很容易导致上火。

3、遗传方面的病症

遗传性的口腔溃疡是你的父母如果都患有复发性的口腔溃疡,那么你患有口腔溃疡的几率就会很高,高到百分之八九十左右,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饮食和精神状态,还有保证口腔的清洁。

4、其他病症引发

如果你有复发性的口腔溃疡,而且时常都是愈合了再复发这种情况,那么你的身体很可能潜在一些身体系统性的疾病,常见的病症一般表现在胃部、十二指肠、食道等。女性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经期或维生素障碍等。尤其是长期消化不太好的,更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5、体内缺乏维生素

生活饮食方面一定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和b,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大都是因为饮食不注意导致缺乏维生素,平时多吃一些维生素c或者包含维生素c的一些东西,也可以用维生素c或者b2片撵成粉末敷在你的患处,这样也会加快口腔溃疡的愈合速度。

6、身体免疫功能下降

有些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自身的免疫反应亢进,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下降,再不注意口腔内的清洁,漱口刷牙不规律,那么很多食物上的残留细菌会侵入你的口腔,更严重的会侵入口腔的免疫系统,导致细菌滋生,反复性的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起来要人命,为了能更好的防治和预防,我们应该了解它的发病原因。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口腔溃疡,过舒服的生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总是爱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该病也称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却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适感,疼痛就是其中最为主要的一个方……详细>>

口腔溃疡的主要发病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疾病给很多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给患者的日常饮食和说话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对于他们的正常生活非常不利,大家要多学习和了解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口疮’。它一般患在我们的嘴唇、舌头或者是口腔的部位,当然了患病的部位不一样,患病……详细>>

口腔为什么会经常溃疡?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属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型口腔疾病,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因素各种各样,例如:长期的不正常饮食结构或者一些消化类的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