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智齿发炎了怎么办?这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2018-10-17 00:09:48      

当智齿发炎时疼痛难忍,半边的脸也会肿胀起来,更没有任何的心情来吃饭,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此时要做好生活护理减少智齿给带来的伤害。

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1、双氧水和盐水来交替漱口

当智齿发炎时先使用双氧水漱口,双氧水要加入两倍的水,千万不能使用原液,双氧水漱口之后再使用盐水来漱口,每次要多漱口几次,这样能够缓解症状,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轻度的智齿发炎。

2、输液治疗

智齿发炎非常严重的话,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就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输液治疗,因为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服用消炎药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3、拔出智齿

智齿经常性发炎应该去正规的口腔医院拔除,因为智齿对咀嚼没有任何的作用,没有必要保留。一小部分的智齿位置正确,对颌部有支撑作用是可以考虑保留的,大多数情况下智齿是需要拔出的。

4、局部的治疗

局部的治疗是至关重要的,每天可以使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和生理盐水,然后再加入3%的碘甘油,另外使用复方硼砂液来漱口,一天使用多次。早期也可以使用外敷中草药或者局部理疗的方式来帮助炎症的吸收。针刺的疗法可以有效的改善伤口以及镇痛的功效,当囊肿形成时必须去医院切开引流。

5、处理病源牙

当急性的炎症消退后应该对病源牙作正确的处理,防止复发,比如牙齿的位置正,能够正常萌出并且对于牙颌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可以做冠周龈瓣楔形切除的手术,不然必须要拔除掉。

6、简单的家庭护理

每次饭后要用盐水或者温热水漱口,可以口服磺胺类的药物,必要时也要注射抗菌素,当出现囊肿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去诊治。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晚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避免吃含渣比较多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吃糖或者喝酸奶,就是吃了之后也应该及时的喝清水冲洗一下口腔。在正常情况下每年就要去医院做牙齿的体检,当发现牙齿有问题时应该及时的进行解决。不能让牙齿受到冷热酸等的刺激,不然会让牙齿变得不牢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发炎的护理 智齿发炎的应对 智齿发炎

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应怎么治疗和护理?

每个人都会经历长智齿,长智齿时是非常疼痛的,甚至会引起脸部的肿胀,智齿发炎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饮食。详细>>

孕妇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来点蒜片消消炎

智齿发炎引发的牙龈肿痛让人无法忍受,睡觉、说话、张口吃东西、甚至吞咽口水都是极为困难的事情。疼痛难忍我们就会寻求止痛药的帮忙,有的人一咬……详细>>

长智齿还发炎?教你4招,解决痛苦困扰!

到了一定年龄,大部分人都将会长智齿。长智齿的过程是比较痛苦的,有的患者会出现智齿发炎,会引起患者很多不舒服的症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牙龈疼……详细>>

得智齿冠周炎原因有哪些?智齿发炎吃什么药?

智齿引起的冠周炎可引起患者的疼痛和红肿等表现,由于支持部位可遗留一些食物残渣,常常容易引起冠周的炎症。智齿的疼痛可以选择药物以及手术疗法……详细>>

智齿发炎到底拔不拔 拔牙要注意这8大禁忌

智齿如果仅部分萌出可导致智齿向前倾斜生长,这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的主要原因,拔除智齿不会对周围的牙齿造成太大的影响。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