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注意:这些食物吃完后会让牙齿变色,吃完请立即刷牙!

2018-10-12 06:11:50      

我们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洁白无瑕的牙齿,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导致自己的的牙齿变色,如果在食用后没有及时刷牙,长期的堆积就会让牙齿出现色素沉着,从而让牙齿变黄或者变色。因此,大家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牙齿变色,这样才能在每次吃完后及时刷牙。

哪些食物吃完后会让牙齿变色?

一、浆果

浆果多汁而且营养丰富,但是它也是一种色素比较高的食物,在食用后会在牙釉质上留下一层薄薄的色素,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刷牙就会沉着在牙齿上,从而让牙齿出现变色。

二、饼干

由于现在很多饼干是由精制碳水化合物制成的,它在进入身体内会变为糖分,也就容易成为牙齿染色的温床。而且有些饼干中含有大量的色素,这些在食用后都是会让牙齿变色。

三、香醋

由于香醋的颜色深,而且充满酸性,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具有危险性的食物,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食用。如果是特别喜欢使用香醋的人可以将香醋调和成沙拉酱淋在生菜上,有了生菜的帮助就不会让香醋伤害到牙齿。

四、红酒

有研究发现红酒可以缓解炎症,因此一些牙龈炎症的患者是可以适当的饮用,但是红酒的颜色是比较深,容易让牙齿着色。而且红酒中含有天然的花色素苷,这种物质也是会让牙齿着色,年代越久、酒质越浓的葡萄酒着色能力就越强。

五、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中所含的色素是会让牙齿 变色,经常喝咖啡或者喝茶的人牙齿大多都是属于黄色的,这是因为咖啡以及茶中的色素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的。

六、番茄酱

番茄是一种高度酸性的蔬果,且是艳色,并且食用番茄酱会腐蚀牙釉质,从而让牙齿出现变色的情况以及让牙齿受到伤害,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这种食品的摄入。

七、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酸和色源也是导致牙齿染色的主要原因,碳酸饮料中含有足够浓度的酸和色源,而且有些饮料中还添加了调味剂,这些对牙齿都有很大的伤害,不仅是会造成牙齿变色,有时候还会导致蛀牙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对于这些食物大家要了解 而且在平时要尽量避免摄入,特别是牙齿比较脆弱的人,这些食物大多会伤害到牙釉质,会给牙齿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要特别的注意,只有远离 才能让自己的牙齿长期处在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色的食物 牙齿变色 牙齿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 牙齿变色怎么办

许多人都希望会有一口美白的牙齿,美白的牙齿让人微笑的时候显得更具亲和力,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齿变色的情况,这给他们的美观带……详细>>

7种食物让牙齿变色 牙黄怎么变白呢

黄斑牙顾名思义,是由于牙面上有黄色斑块样改变而被命名,医学上称做斑釉牙或氟斑牙,在牙釉质表面形成白色横线,由于受外界影响,可呈黄褐色改变……详细>>

牙齿变色?2种水果可让牙齿白又白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牙齿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变黄了,原来洁白的牙齿哪去了?满口的黄牙对于一个人的外在形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自己的人际……详细>>

牙齿变色可能是这些病 有哪些牙齿美白方法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牙齿变色原因何在 乌贼骨磨粉可美白牙齿

牙齿变色并非都是没刷对牙或是没刷牙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某种牙病在做鬼,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