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漱口水有什么功效?常用漱口水会有副作用吗?

2018-10-30 09:04:28      

随着人们对自己健康意识的加强,很多人开始注意起自己的牙齿健康,就连自己应该怎么刷牙,刷牙的时候应该使用什么样的牙膏和牙刷都安排的明明白白。人们开始注意口腔卫生,大家也开始慢慢的意识到口腔卫生,单纯依靠每天早晚刷牙两次是无法保证的,要想更好的保证自己的口腔卫生我们应该每次吃完东西之后都进行口腔清洁,但是如果让我们随时随地都拿着牙刷和牙膏,那肯定不太现实,所以大家就开始关注起漱口水。

漱口水比较方便携带,因为漱口水的个头比较小,只需要放到包里,非常方便携带,而且漱口水使用起来也方便,你只需要喝一口,清洁口腔后再把它吐出来,就能有效达到一个口腔清洁的目的,并且漱口后的口腔清洁能力一点也不比牙膏牙刷弱。

那么漱口水到底有哪些功效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漱口水的功效,漱口水既然是漱口,那么有一个最起码的功能,那就是清理掉嘴里头食物残渣。很多人在吃完饭之后嘴巴里很能会有残留的饭粒或者是菜叶,这些饭粒和菜叶在你微笑的时候和说话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漏出来,那么在与人交往之中会有不好的印象。所以在每次吃完饭之后,可以考虑用漱口水漱口,这样可以更好的清理掉这些食物残渣,而且清理掉这些食物残渣对口腔安全和口腔卫生也有很多的好处。

漱口水的第二个好处那就是可以清新口气,口臭是困扰人们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人不管早上刷牙刷得有多好,过了两个小时之后又会产生口臭,而且有人的口臭异味还很重,要知道现在这个社会与人交往是不可避免的,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你想想,当你和一个人面对面交谈的时候,他的嘴里却发出了你无法忍受的口臭,那么你是不是会对他的印象有所下降,所以,有口臭的人可以在要去应酬之前用漱口水淑一下口,这样虽然只能保证一段时间的口气进行,但是如果能够用来应付应酬也是可以的。

漱口水的副作用,漱口水这类产品毕竟是用化学物品做的,化学物品使用过多对人体还是有一定伤害的,就是伤害再小那也是伤害,因此采用漱口水也需要控制好使用频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副作用 漱口水的功效 漱口水

如何选购漱口水 漱口水它有什么功效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那么,我们要如何来选购漱口水呢?详细>>

怎么选择漱口水 漱口水会增加致癌风险

漱口水做为清洁口腔卫生的保健用品,逐渐受到大家的亲昧。超市和药店里的漱口水摆放的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大家对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漱口水却犯……详细>>

经常用漱口水好吗?漱口水会给口腔带来3大好处

提到牙结石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吸附在牙齿内部还有牙龈中的结石,如果牙结石一直在牙龈下面的话,就会给牙龈的健康造成威胁,而在时下很多人……详细>>

漱口水作用都有哪些 漱口水会产生危害吗

漱口水主要组分为香精、表面活性剂、氟化物、氯化锶、酒精和水等,能清洁口腔,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有清凉爽口感。那么,漱口水作用都有哪些?详细>>

漱口水到底有什么用 漱口水可以长期用吗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