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喝凉茶究竟行不行?

2018-08-19 06:31:28      

口腔一发生,很多人就以为上火了,就赶紧的弄凉茶喝,以为能够帮助降火,让口腔溃疡快点好。其实,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并不只是上火,如果不分青红皂白的喝凉茶,有时候反倒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口腔溃疡可以随便喝凉茶吗?

当患上口腔溃疡的时候,是不可以随便喝凉茶的,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的老人和小孩子。凉茶主要的功效是清热解毒,属于凉性的,如果是体质虚弱的老人,再食用会让肠胃承受不了,而小孩子由于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全,如果喝了凉茶,是容易损伤到肠胃的。另外,在随便喝凉茶的情况下,肠胃的正常运行就会受到影响,如果在喝凉茶后一味的吃寒性食物,就会引发腹泻、虚寒等情况,而如果在喝凉茶后,再进食一些温热的食物,就会让身体重新出现上火,就会加重口腔溃疡。

而口腔溃疡除了上火引起,有些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如果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只是一味的降火,而没有寻找病因,就会因为不对症而导致口腔溃疡的加重。因此,在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不能随便喝凉茶,要先明确病因,进而对症治疗。

如何让口腔溃疡好的快?

一、要劳逸结合。经常熬夜和过度劳累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所以要注意日常的生活方式,要避免让自己过度劳累,每天早些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让口腔溃疡好的比较快。

二、多吃蔬菜水果。口腔溃疡的发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所以在治疗口腔溃疡的同时要多补充维生素,可以多从蔬菜水果中摄取,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比较多,有利于维生素的摄取,可以帮助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

三、使用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口腔溃疡快些好,所以可以使用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涂于口腔溃疡表面,可以让口腔溃疡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快些组合。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的发生会让患者感觉到难受,尤其是会因为疼痛而吃不下,所以在出现口腔溃疡后,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的服用凉茶,避免让口腔溃疡加重。另外,在平时要加强口腔溃疡的防护,才能降低口腔溃疡的出现,让自己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应对措施 喝凉茶 口腔溃疡

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变的丰富,口腔溃疡就成了许多人的常见疾病,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我们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一疾病呢?经常吃……详细>>

口腔溃疡喝淡盐水有效果吗?得了口腔溃疡怎样护理恢复更快

说起口腔溃疡,很多朋友都深有感触,有些人小时候就不断的长口腔溃疡,成年后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口腔溃疡复发会变得更加严重,整个口腔的颌面上……详细>>

喝奶不漱口 易患口腔溃疡

牛奶经常被称为是人体所必需的“白色血液”,可是,每次喝完牛奶后,人们常会觉得喉咙干干的,而且在口腔内会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这是因为大家忽……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