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牙膏挤太多也会导致口腔疾病?正确刷牙是这4步

2018-07-01 07:04:24      

可能大家都有这种想法,就是在每天牙刷的时候都喜欢挤很多牙膏,因为感觉牙膏越多可以将牙齿清洁的很干净。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在每次刷牙的时候牙膏挤太多也是容易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的。

牙膏挤太多会导致口腔疾病?

现在市面上很多牙膏,清洁牙渍以及防止蛀牙的效果很好,是因为里面添加了不少的氟元素。如果在刷牙的时候牙膏挤太多,长期如此就容易让口腔内氟堆积过量,容易形成氟斑牙,会让牙齿变得脆弱,更容易出现牙齿疾病。

另外,很多牙膏中还含有化学物质月桂醇硫酸,这种化学物质如果使用在口腔内,过量也是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发生,而且还容易出现让人害怕的口腔癌。因此,在刷牙的时候不要以为挤很多牙膏就可以让牙齿干净,在每次刷牙的时候,只需要绿豆大小的牙膏就可以将牙齿全部清洗干净了。

日常要怎么正确刷牙?

一、不用冷水刷牙。有很多人习惯用冷水牙刷,以为用冷水刷牙可以让牙齿更加坚硬。但其实经常用冷水牙刷容易引起牙痉挛,会导致牙齿酸痛的出现,尤其是牙齿敏感的人,更容易出现酸痛感。因此,在刷牙的时候水温尽量保持呀37℃左右,可以避免让牙齿受到伤害。

二、刷牙要注意力道均衡。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以为用力刷牙就可以把牙齿表面的污渍刷洗干净。但是太过用力的刷牙容易损害到牙龈,导致牙龈出血。所以在刷牙的时候要保持力道均衡,不能用力过猛。

三、要清洗舌头。有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没有刷舌头的习惯,但是舌头中也是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如果只是清洁牙齿而没有清洁舌头,舌头上的细菌就会又跑到牙齿上,这样就跟没有刷牙一样。

四、不能只刷横面。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只刷横向,但是这样只能刷到牙齿的表面,不能清除到牙齿角落以及缝隙中的残渣。所以在刷牙的时候要横竖一起刷,这样才能全面清除牙齿细菌。

温馨提示,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每天都需要通过它来摄入食物以及各种营养,如果牙齿出现问题,那我身体也会因为没办法摄入各种营养而疾病。因此,做好牙齿卫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刷牙这一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刷牙的方法 口腔疾病的原因 口腔疾病

防口腔疾病从正确刷牙开始 如何正确刷牙

中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据调查,我国约有6~7亿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其中以患龋病为最多,人均有2只龋齿以上,牙周疾病患病率高达8……详细>>

刷牙不当易导致口腔疾病 五个刷牙误区勿踏入

“饭后漱口,早晚刷牙”这个有利于口腔卫生的好习惯相信不少人已经有了,但有许多人仍会问,为什么我的牙龈还常流血,为什么还有口臭?为什么龋齿……详细>>

刷牙用什么牙膏好 如何正确来刷牙

对于刷牙,很多人都会说,我会刷牙,其实你真的刷对牙齿了吗?另外,家中的牙膏,你真的选择对了吗?详细>>

动物不刷牙没病?人类天天刷牙还得口腔疾病?怎么回事?

动物从不刷牙,却没有什么牙齿上的问题,而人类天天刷牙,却依旧饱尝口腔疾病的折磨,这是什么原因呢?动物的牙齿就真的比人类的牙齿更好?详细>>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