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老年人牙齿清洁有哪些要点?有哪些清洁误区?

2018-05-22 08:51:03      

我们的牙齿虽然坚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的功能就会逐渐衰退。老年人的身体各个器官都在慢慢的衰退,当然牙齿也不例外。那么,老年人的牙齿清洁方式对吗?下面就来讲讲老年人牙齿如何护理呢。

老年人的牙齿清洁要注意哪些事情?

1、选择牙刷。太软太硬的牙刷都不适宜,太硬容易造成牙龈出血,太软清洁不干净,所以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软毛牙刷。

2、按时刷牙。大部分老年人在上了年纪之后都不愿意刷牙,认为漱口就可以使口腔清洁了,从而导致各种的牙病的发生。

3、及时修补牙齿。牙齿出现缺损时,应及时修补,如有缺牙,应及时佩戴假牙,如果牙齿缺损或掉牙的出现,没有做到及时的修补,就会产生食物的堆积残留在口腔中,并产生大量的细菌。

4、用温水刷牙。温水是牙齿的天然保护剂,可以更有效的呵护牙齿健康。如果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刷牙,会增加牙齿对温度的敏感,从而造成牙痛的出现。

5、选择正常的刷牙方式。刷上牙时,方向向下,刷下牙时,方向向上,刷牙时力度要适宜不宜过度,否则会造成牙龈的出血和损伤牙釉质。

6、定期洗牙。洗牙是每个人都必须采取的,可以预防牙周炎的出现。

老年人的牙齿清洁误区有哪些?

1、没有按时刷牙。大多数老年人在上了年纪后都没有按时的刷牙的习惯,都是以漱口方式来清洁牙齿,导致了食物在口腔中残留,并引起大量细菌在口腔中繁殖。

2、没有及时修补牙齿。当牙齿出现缺损或脱落时,没有做到及时修补,就会产生食物的堆积残留在口腔中,并产生大量的细菌。

3、刷牙方式不正确。如果横刷和竖刷没有区分,就会造成牙龈的松动和牙龈的出血,这样反而不利于牙齿健康。

4、没有定期洗牙。没有定期洗牙会造成牙周炎,甚至会引起各种牙病。

老年人在生活中需要我们的帮助,在牙齿健康上也是如此,在面对他们错误的刷牙方式时,我们应耐心的讲解并协助他们纠正,从而帮助他们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牙齿清洁的误区 牙齿清洁 老年人

牙齿清洁如何着手 古人巧用这些方法清洁

牙齿虽小,但如果不好好保护,不仅不能使你享受到美味食品,而且还影响你的美观。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爱护牙齿,那么清洁牙齿方法有哪些?详细>>

牙齿清洁,粗纤维食物是首选

我们对口腔健康的认识一直相当局限:很多人认为只有牙疼时才需要牙医帮助。所以,我们眼见着爷爷奶奶那一辈的人直到牙齿掉光也没看过一次口腔医……详细>>

教烟民学会保持牙齿清洁

我们都知道全世界的男性绝大部分都爱好吸烟,而他们的牙齿也随之不同程度的着色,如何让牙齿洁白呢?难道只有戒掉烟才能保持牙齿洁白吗?戒烟,对……详细>>

剖析洗牙的优缺点 谨慎选择牙齿清洁法

“洗牙”又称龈上洁治术(supragingival scaling),是指用洁治器械去除龈上牙石、菌斑和牙面上沉积的色素,并抛光牙面,以……详细>>

全方位的牙齿清洁方法 助你拥有一口白牙

核心提示: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