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有哪些常见的漱口水?漱口效果与什么有关?

2018-05-16 08:43:58      

在现实社会里,大家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单单的追求个人的饮食温饱问题了,更多的是对于自己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双方面以及精神文化的追求了。而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口腔健康不仅影响到了个人的食欲,还有可能影响到了个人的社会交际,所以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各类方式让口腔变得更加的健康,下面一起来了解如何保持口腔卫生。

有哪些常见的漱口水呢?

1、含氟漱口液。使用含氟漱口液是一种局部用氟防龋的方法,而且氟水漱口比较方便、容易掌握、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是很多现在很多想要做口腔自我健康护理的人使用的漱口水。

2、氯己定。氯己定又被称为洗必泰,它可以减少唾液中吸附到牙面上的细菌数,还能结合牙釉质来组织唾液细菌对牙面的吸附,所以大家平时可以通过氯己定的含漱和冲洗来达到抑菌作用,而且它还可以有效的抑制牙龈上的菌斑形成,可以控制牙龈炎的发生,所以是现在预防口腔疾病的主要漱口水。

3、甲硝唑。甲硝唑又被称为灭滴灵,它可以抗厌氧菌的感染,并且对于一些牙周致病菌有明显的抑制甚至是杀灭作用,所以用甲硝唑含漱液漱口可以有效的防治龈炎、口腔出血、口臭和牙周炎,还可以对一些原虫的感染有抑制作用,并且由于它对口腔的黏膜一般无刺激反应,所以那些对其他漱口水敏感的人也可以用。

漱口的效果与什么有关系?

1、漱口水量的多少。一般而言,一个人他的漱口效果往往和漱口水量的多少有关系,这主要是因为不同浓度的漱口水他所能达到的抑菌或者是杀菌作用都不太相同。比如说当使用甲硝锉含氟的时候,只有当浓度达到0.025%毫克左右时才能起到好的抑菌效果,而如果小于这个浓度则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了。

2、含漱力量的大小。因为每个人力道都是不同的,如果人们在含漱口水的时候,使劲的在牙齿口腔里面冲洗,就可以很强的抑制细菌的感染,甚至可以杀灭掉一定数量的细菌。但是如果总是放不开,或者是敷衍了事的轻轻含漱一下,就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了。

3、漱口次数的多少。虽然一些漱口水的确能达到很好的抑菌,甚至可以杀菌和抗龋的作用,但是如果你一两天才漱一下口那么效果也是不好的,毕竟细菌滋生长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要想更好的达到保持口腔卫生的目的,就应该经常含漱,使口腔里的细菌没有繁殖的机会。

总的来说,一个人的口腔卫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应该根据自己不同的选择,去选择一个合适的漱口水,并且通过今天的文章,应该知道用足够的含漱力量、足够量的漱口水以及经常漱口这三点,才能达到更好的漱口效果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的效果 漱口水的种类 漱口水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使用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使用漱口水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在消灭这些美食之后,如果口腔清洁不当,就会产生异味。当然,在当今社会中,少不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情感交流、……详细>>

漱口水可以天天用吗?长期使用漱口水有没有危害?

随着人们的个人卫生意识越来越强,开始更加注重口腔清洁。部分人为了更有效地做好口腔卫生工作,除了日常刷牙外,还会频繁使用漱口水。而漱口水确……详细>>

如何选购漱口水 漱口水它有什么功效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那么,我们要如何来选购漱口水呢?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类型 如何选择适合的漱口水

漱口水是近年来在国内兴起的新型口腔卫生用品,根据功能不同,它主要可分为保健型和治疗型两大类。专家介绍,治疗型漱口水在医院可以进行处方销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