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会有哪些表现? 如何治疗牙周炎呢?

2018-05-07 08:52:1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或许你有听说过牙周炎,但因为口腔上的疾病有很多,所以你对于牙周的了解一定不是非常的深,可能只是略有耳闻吧。但其实要想治疗好牙周炎,我们就应该要了解到牙周炎到底有哪些具体表现,才能判断所得的病到底是不是牙周炎了,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牙周炎会有哪些表现?

1、牙齿松动。因为牙周炎是牙齿周围的炎症,所以当牙齿周围发生炎症的时候,就可能导致牙齿松动剧烈,可能轻轻摇动就会有晃动,这个时候则应该考虑牙周炎了。而对于一些老年性的牙齿松动也不要过于惊慌,因为可能只是因为牙齿的弹性纤维缺失而导致,只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就好了。

2、食物残留。因为牙周炎的病人牙齿周围会有一定的凹陷或者是突出,所以不会非常的整齐,牙龈的填充也不是非常的好,所以食物很容易镶嵌在里面而导致残渣的淤积。

3、口臭。因为牙周炎本身就是一个炎症,如果牙周炎在口内发作过久,就可能使一些脓液分泌多了,这个时候口臭就随之而来了,所以当你有一定口臭的话,应该考虑是不是牙周炎发作。

如何治疗牙周炎呢?

1、早期实施洁治、根面平整、牙周手术。早期的牙周炎往往并不严重,只要进行表面以及内部的清洁治疗,可以定期去洗一个牙,但是洗牙也不能过于频繁,否则可能会伤害到牙釉质。而如果牙周炎导致牙龈缺失或者凹陷,也应该填平根面,进行相应的牙周炎手术才行。

2、彻底清除感染。因为牙周炎这个炎症主要是因为感染所导致,所以一定要找到感染源,如果是因为吃糖或者是口腔内的脓液导致,这个时候一定要彻底清除这些感染物,并且做到口腔的良好预防效果才行。

3、加强定期复查和必要的后续治疗。因为牙周炎是可能反复发作的,所以一定要加强定期的复查,而如果后期牙周炎复发实在过于严重,甚至引起了相应的不良后果的话,也得做相应的必要的后续治疗才行。

牙周炎这个疾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因为早期的牙周炎可以通过清洁口腔达到治疗的目的,而后期的牙周炎却可能导致口腔癌症的发生,所以一定要注意牙周炎可能会引起的严重后果,从预防牙周炎开始,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治疗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牙周炎在我们日常并不少见,很多朋友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因为牙周炎在发时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清楚,都以为只是普通……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吗?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相信在生活中,我们都可能出现过牙周炎的症状,可是只有极少部分的人对它产生了重视。有些时候,我们的牙龈出现红肿现象,甚至一碰就疼,这其实都……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