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孕妈妈口腔疾病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会有哪些危害?

2018-04-26 00:01:00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经过十个月的怀孕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宝宝,想想都是很激动的。但是在怀孕过程当中,要注意的事项也是比较多的,因为孕妈妈的健康与宝宝的健康是有直接关系的,不管是哪方面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害,即使是口腔方面的疾病也是会影响宝宝健康的。

牙周炎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牙周炎的主要致病原是由细菌病毒附在牙齿表面构成的牙菌斑,而患有牙周炎的牙周带有大量的细菌,可以产生足够的内毒素,并且由此而激活的淋巴细胞等大量的炎性因子,这些因子会进入到孕妇的血液循环里,然后再进入到胎盘,对胎儿的健康是很不利的。还有牙周炎的致病菌,也是造成胎儿体重低下的原因,患重度的牙周炎的孕妇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备孕妈妈在怀孕前应该排除哪些口腔疾病?

一、牙周病

牙周病与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息息相关的,如果孕妈妈的牙周病越严重,那么发生早产和新生儿体重低的几率就越大,所以在怀孕前应该进行牙周病疾病的系统治疗,要保证病情完全康复以后才能够怀孕。

二、龋齿

龋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女性在怀孕之前一定要把蛀牙治疗好,以免在孕期导致蛀牙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在孕期不能随便用药,还有研究表明,蛀牙是很容易遗传给宝宝的。

三、阻生智齿

口腔的最后一颗牙齿也是我们常说的阻生智齿,如果没有完全能够萌出,也就是说部分的牙体被牙龈所覆盖,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牙龈肿胀,严重的会导致牙周病的发生,甚至会威胁到孕妈妈的生命,所以一定要趁早治疗。

四、残根残冠

在怀孕前,如果有残根残冠没有及时处理,那么在怀孕前应该及时治疗或者拔牙,以免在怀孕期间导致病情加重,而出现各种疼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孕妈妈一定要重视口腔疾病的危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保证口腔健康没有任何的炎症,虽然口腔疾病并不是一种什么大病,但是对孕妈妈来说就是严重的疾病了,所以一定要把所有的口腔疾病治愈以后,才能够正常怀孕,这样才能够生出自己健康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妈妈应远离哪些口腔疾病? 怎样预防?

孕妇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忐忑不安的情绪,害怕身上出现一点点问题会影响到肚中宝宝的健康。在怀孕……详细>>

患有口腔疾病可以接吻吗?接吻会有哪些危害?

那些口腔比较健康、口气也很清新的爱人之间可以放心的享受亲吻带来的甜蜜感。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这样简单的事情,比如下面说的8种患有口……详细>>

吸烟会引起口腔疾病吗?会诱发哪些口腔疾病?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有些人难以成功戒烟。你知道吗?如果大量的吸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详细>>

口腔疾病的危害大 会诱发多种严重的慢性疾病

口腔的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活中很多人在遇到一些口腔疾病的时候,都不会重视治疗,以至于口腔疾病总是反反复复,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详细>>

口腔疾病有哪些危害 当心四大并发症危害健康

在我们的生活里,口腔疾病似乎都得不到大家的重视,不把牙疼当回事,总觉得吃点消炎药止痛药挺挺就过去了。其实不然,口腔疾病可诱发四种疾病,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