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发病因素有哪些

2017-11-22 14:27:35      

智齿冠周炎很多人都不了解,它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对于我们的牙齿危害也是相当严重的,智齿的萌生不仅会带来疼痛感,还会造成口腔牙冠周围发生炎症,引发疾病出现。

1、萌出位置不足,可导致程度不同的阻生,阻生智牙及智牙萌出过程中,牙冠可部分或全部为龈瓣覆盖,龈瓣与牙冠之间形成较深的盲袋,这成为窝藏食物残渣、渗出物及细菌的天然场所。

2、加之冠部牙龈常因咀嚼食物而损伤,形成溃疡,当全身抵抗力下降、局部细菌毒力增强时可引起冠周炎的急性发作。

现在人们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从而导致颌骨开始出现退化,牙列和颌骨之间的长度不搭配。所有的牙齿里面最后长出来的就是智齿,一般在18岁到25岁的时候会出现,因为这个时候牙齿的位置已经不多了,所以就会导致智齿生长不完全,而智齿冠周炎的原因就是因为牙冠暴露在牙龈的外面。

除此之外,智齿冠周炎主要发生在18~30岁智牙萌出期的青年人和伴有萌出不全阻生智牙的患者,所以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多了解智齿冠周炎,有利于早日发现疾病,早日治疗,早日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下颌第三磨牙又叫智牙,是牙列中最后萌出的牙,智齿冠周炎指智牙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的炎症,是口腔颌面外科门诊的常见病之一,……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下颌磨牙后区,咀嚼食物残渣滞留在冠周袋内、不易被清除,口腔自洁作用差,此处特别适宜细菌繁殖,再加上龈瓣被上牙咬伤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时而导……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发病

下颌磨牙后区,咀嚼食物残渣滞留在冠周袋内、不易被清除,口腔自洁作用差,此处特别适宜细菌繁殖,再加上龈瓣被上牙咬伤同时机体抵抗力降低时而导……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

智齿冠周炎是指智齿(即第三磨牙)萌出不全或阻生时,牙冠周围软组织发生的炎症。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下颌磨牙后区,咀嚼食物残渣滞留在冠周袋内、不易被清除,智齿冠周炎的原因口腔自洁作用差,此处特别适宜细菌繁殖,再加上龈瓣被上牙咬伤同时机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