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引起的睡觉流口水有哪些检查

2017-11-14 16:18:28      

睡觉时流口水,一般主要由睡觉姿势不当、口腔卫生不良、前牙畸形以及神经调节障碍等因素所致。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寄存食物残渣,时间长了,牙石就会增多,引起牙龈发炎,甚至导致牙龈少量出血。因而,睡觉时流的口水有咸味,会使枕巾呈淡黄色。所以患者一定要知道如何检查,以便及时治疗。

牙周炎引起睡觉流口水的自我检查:

1、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4、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是牙周炎吗?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睡觉流口水的经历,因为睡觉流口水在很多人看来都比较常见,而且很多睡觉流口水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睡觉姿势的不正确,导致口腔内……详细>>

睡觉时流口水小心牙周炎 如何自我检查牙周炎

刷牙时出血,晨起时口水带血,或牙龈溢脓,无力咀嚼,牙周脓肿反复发作,牙齿出现松动、脱落……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要提起十二万分精神了……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引起牙周炎有哪些原因

可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并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加重牙周病。详细>>

引起牙周炎有哪些原因

可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并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加重牙周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