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痛的种类

2017-11-14 11:28:33      

1、牙本质过敏症:这是最常见的牙痛,由于牙齿过度磨耗或龋坏,牙齿最外层的秞质被破坏,内层牙本质外露,当冷、热、酸、甜等刺激时,就会因牙髓神经受到强烈刺激而产生难受的酸痛感觉。

2、牙髓炎:多由龋齿发展而来,患牙出现一阵阵激烈难忍的疼痛,晚上平卧时更加厉害,常常导致彻夜难眠。

3、牙周炎:这类病的特征是牙龈经常出血,反复肿痛、流脓。还有口味腥臭、牙齿松动、牙面污垢与结石存留等。

4、智齿冠周炎:多发生在18—25的青年,由于智齿萌出困难及位置不正,常常在牙齿的冠部周围组织中发生炎症,病人可有张口困难,进食及吞咽时疼痛以及颌面部肿胀等症状。

5、牙根尖周围炎:牙髓炎继续发展,蔓延到牙根尖周围组织,便可在此发生较严重的炎症。开始时牙齿有胀痛、伸长的感觉,逐渐发展到不敢触碰、持续跳痛。有时牙齿附近的牙龈与面部还会肿胀、出脓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种类有哪些

每个人牙疼的原因是不一样的,通常一般在出现牙疼的时候总认为不是上火牙疼就是蛀牙牙疼。其实不然,牙痛的种类分为好多种的。那么牙痛的种类有……详细>>

牙痛有哪些种类

要为牙疼选好药,首先要清楚引起牙疼的原因和牙痛的种类。临床上,最容易引起牙疼的疾病有牙髓炎、根尖周炎、冠周炎等。详细>>

牙痛的种类和治疗

牙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牙痛的出现会带来人们极大的痛苦,不仅影响身体,同时也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与工作,所以治疗牙痛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牙痛的种类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哪种疾病都会分许多类型,当然了,牙痛也不例外哦。它也是分种类的,只是牙痛的大分类只分为两种,分别是原发性牙痛和并发性牙痛……详细>>

牙痛的种类有哪些

风火牙痛:这种牙疼的原因是由于疾病牙髓炎、根尖周病初期症状,疼痛显形式多表现为镇痛,并且在吃热食时会增加疼痛,还会肿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