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种植牙手术的选择细则

2017-11-14 09:59:50      

一、检查患者颌骨的骨量和质量,根据x光牙片检查的情况,准确了解种植区的有关解剖结构。

二、种植系统的选择。种植系统的选择要结合病人与医生条件和病人的颌骨和骨量质量选择。首选种植系统是否可靠,是否有长期观察的大宗病例的临床实践,是否有真正满意的结果。

三、种植部位的选择。从修复的角度,最需要在游离端缺失时,用种植体在牙槽嵴远中端提供支持;在缺牙间隙过长时,以种植体在缺隙中间提供桥基;在无牙牙合时,通过种植体支持支架式固定总义齿和覆盖总义齿。

四、种植数量确定。到底种多少个种植体,有两方面因素:第一是支持修复体的需要,第二是解剖条件的可能。

五、患者的经济条件。对我国来说目前限制种植修复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价格问题,国外的种植体其价格高,很难为普遍人接受。

六、种植体上部结构的选择。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医生所掌握的技术手段和患者要求,可酌情选用多类型的基台与固位装置相互配合。使用逆行设计法则可以准确完成设计,取得最佳效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齿方法选择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选择正确种植牙齿方法呢? 详细>>

种植牙的价格与什么有关 种植牙手术有危险吗

种植牙的价格是人们很关心的问题,一颗种植牙多少钱?种植牙的价格与什么有关?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种植牙手术风险大吗 种植牙技术有哪些优势

种植牙有什么危害吗? 种植牙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矫正牙齿的美容方法,具有改善口腔咬合,恢复咀嚼等功能。很多顾客常常问及种植牙是否有危害这个……详细>>

种植牙手术之目标牙症

前牙脱落一般可选择活动假牙与种植牙两种办法进行修补。但采用活动假牙修复,不仅需使用卡环或基托,而且影响美观和正常发音。而选择种植牙,就好……详细>>

种植牙手术注意哪些

尽量减少组织的损伤,特别要防止骨组织的热损伤。术中要使用大量生理盐水冲洗降温,勿使其超过47℃。在制备种植窝时,应使用专门配套的系列钻头……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