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类型主要都有哪些

2017-10-30 09:43:2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不仅会给患者自己带来很多的不便,甚至会造成心理上的伤害,还会引起别人的抵触,引起口臭的原因除了清洁和卫生问题以外,还与患者的肠胃疾病和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具体原因请看下面小编给大家的分析。口臭不仅仅是消化方面的问题,口臭可分为多个类型,了解清楚口臭的类型有助于大家做好改善。那么,口臭的类型都有哪些?

一、烟臭味口臭: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老年人唾液分泌减少等可加重口臭。

二、粪臭味口臭: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

三、烂苹果味、血腥味口臭: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尿毒症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血友病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四、酸臭味口臭: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五、腐腥味口臭: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六、腐败性口臭: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龋齿、齿缝稠疏、牙龈炎、牙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口臭产生的原因有:

1。 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2。 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3。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4。 身体其他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5。 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6。一些金属(如铅、汞)和有机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内会有异常的气味。吸烟人的口腔中也有一种特殊的臭味。

要想治疗自己的口臭问题,大家首先要找到自己口臭的原因,然后从根本上解决口臭的问题,而不是单单从清洁口腔、嚼口香糖这些方面来进行防治,除了按照医生的要求用药以外,还要配合食物疗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牙 口腔卫生 口臭

老年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

有研究发现年龄与口臭有着密切关系。年龄越大口臭现象越严重。研究表明60岁人群发生口臭现象比年轻人增加5-7倍,70岁以上老人95%出现口……详细>>

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老人口臭呢?

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详细>>

小孩口臭是怎么来的 都有哪些表现症状

小孩没有发育完全,一些慢性疾病也很少在这些可爱的儿童身上,并且在教会他们口腔清洁方面的知识后,为何他们还是会有口臭。下面我们就看看小孩口……详细>>

口臭的具体原因都有哪些呢?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详细>>

口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如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茴香作汤饮或生嚼;橘饼常嚼食;用苏子煮水漱口;乌梅脯含化等,均有祛口臭作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