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长乳牙的时候可以做牙齿矫正吗

2017-09-27 05:37:5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儿童时期是骨骼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同时是牙齿矫正的最好时期,牙齿不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例如:牙齿咬合不好,不易清洁,口腔卫生得不到很好的维护,影响五官等等。很多家长朋友们都会选择这个时候带孩子进行牙齿矫正,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儿童应该什么时候进行牙齿矫正比较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介绍一下儿童牙齿矫正几个时期。

儿童什么时候进行牙齿矫正好:

儿童牙齿矫正的第一个时期:乳牙期

这个时期的儿童比较容易出现的牙齿畸形是乳牙反颌(地包天)下颌前突和平时一些不良习惯引起牙齿畸形问题。这个时期的儿童牙齿畸形可以通过活动矫治器进行儿童的牙齿矫正。

儿童牙齿矫正的第二个时期:替牙期

儿童牙齿固畸形很多是因为乳牙滞留、错颌、多生牙等引起的牙齿不齐。同时儿童在替牙期的时候牙槽骨发育比较快、所以发生儿童牙齿畸形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这个时期的儿童牙齿矫正方法一般根据儿童替牙情况而选择不同的乔治器。

儿童牙齿矫正的第三个时期:恒牙期

这个时候儿童乳牙基本上已经全部替换成恒牙了,同时牙槽骨也已经基本成型。所以如果儿童恒牙期出现牙齿畸形,就应该及时的进行儿童牙齿矫正,也是儿童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

牙齿矫正后有哪些好处?

1、矫正起到牙齿保洁的作用,有利于牙周健康的维护

因为,正规排列的牙齿有自洁的作用,但排列不规律的牙齿却会给刷牙及清洁带来一定的难度,易发牙石沉积,牙龈红肿增生(会有刷牙出血、口臭等),时间长了可能发生牙周病变(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等),就更加难于治疗!而通过正畸让牙齿排列整齐后可以方便保洁,可以预防龋齿及牙周病。

2、矫正能清除咬合创伤

咬合力量不均衡会导致牙齿损坏,使得牙齿更容易过早松动、脱落,而通过正畸让牙齿排列关系、咬合关系达到正常,对牙齿起到良好的保护。

3、矫正能让您更健康,更美的外观

达到更好的口腔功能、更长久地保持牙齿的健康、更美的外观。牙齿严重的暴牙或大牙缝影响美观或自己的命运。

4、矫正有利于增强个人的自信心

在生活中或是电视上只要看到有人在用手挡着嘴笑,不要认为他们性格害羞或是什么,十之八九,都有牙齿的问题!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朋友交往中,能毫无顾忌的灿烂微笑,都能为你的个人魅力大大加分,同时拥有整齐而漂亮的牙齿也是个人生活品质的体现,所以放任牙齿不美观的人绝对不如带着牙齿矫治器的人生活态度更积极,心理更健康!

5、矫正可以让消化更好

可以增强咀嚼功能,帮助消化及营养吸收,成人或中老年人异常咬合会影响咀嚼。

6、矫正可以改善其它口腔功能

如发音、嘴唇的闭合、避免口腔粘膜干燥及增进口腔对感染的抵抗力等。

7、矫正利于龋齿的预防

牙齿的缝隙由于牙齿错位而难以彻底清除菌斑,长期则可导致龋齿的发生。

儿童应该什么时候进行牙齿矫正,家长朋友们应该随着观察儿童牙齿的生长情况,做到早发现早矫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牙期 儿童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有年龄限制吗?成年人可以进行牙齿矫正吗

很多人从小就有牙齿不整齐的困扰,一直等到成年后才开始矫正牙齿,还有些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而犹豫不决,不敢做矫正,因为担心成年后矫正效果就不好……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牙齿矫正后会反弹吗?牙齿矫正的好时机是什么时候?

牙齿矫正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一些人在经历漫长的矫牙后发现牙齿又开始长歪了,是不是要一辈子都戴着保持器才能保持整齐的牙齿,又……详细>>

牙齿矫正需要拔牙吗?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牙齿矫正是指通过一定的技术,使排列不齐的牙齿得到修整,或使牙齿形态和颜色异常得到治疗的过程。牙齿偏移会影响牙齿的整体美观性,通过牙齿矫正……详细>>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