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经常复发的五个原因

2017-09-02 07:48: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虽然该病的症状非常常见,偶尔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还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老是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就非常让人头疼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经常性的口腔溃疡,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老是出现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五点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原因一: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因为身体当中一旦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锌、铁等都会造成身体免疫力的低下,从而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发生。

原因二:消化系统的紊乱造成的,如果我们身体当中存在胃溃疡、腹胀等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身体当中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的排解出去,自然也会造成口腔溃疡的发生。

原因三:免疫力缺陷,如果我们自身的免疫力降低,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外界的各种因素,破坏身体的组织和细胞,造成口腔溃疡的发生。

原因四:精神因素,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造成我们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活压力增大那么就会引起免疫力和内分泌的纹路昂,从而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及其他疾病的发生。

原因五:遗传因素造成的,如果父母有经常口腔溃疡的情况,那么我们患有经常性口腔溃疡的几率就比别人要大,所以家人经常出现口腔溃疡,那么自己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了。

通过上述的讲解,我想大家对于老是口腔溃疡的五大原因,大家都了解的非常清楚了,所以,要想远离口腔溃疡,那么就一定要避免上述五种因素的发生,另外,我们生活当中还要注意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这样也可以很好的远离口腔溃疡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因素 原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复发的原因

口腔溃疡之所以容易反复发作,除了和精神压力大、消化不好、性激素水平变化等诱因密切相关外,遗传也是一个突出因素。研究发现,父母中有一方曾患……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原因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发生在嘴唇内侧,或口角粘膜处,发生在这两个区域的口腔溃疡一般都是单发的,溃疡的面积比较大,而且深,用舌……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为什么会经常溃疡?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属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型口腔疾病,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因素各种各样,例如:长期的不正常饮食结构或者一些消化类的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详细>>

五种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对付长期口腔溃疡患者需要全方面的做准备,首先口腔溃疡长期出现的原因就很关键,如果患者不知道这点患者将会无休止的面对口腔溃疡,其实就是口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