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治疗风火牙痛有良方

2017-08-24 11:48:39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疼死无人问。一旦患了牙病,特别是牙龈肿痛,叫人痛苦异常。最叫人心烦的是,眼瞅着美味佳肴不敢轻易举筷,因为食物稍一碰到痛牙会使人痛彻心肺。

中药食疗对防止牙根无故痛和风火牙痛(即脸面肿胀那种),有很好的疗效。

食疗方面:用咸瘦肉、淡菜、大生地煲粥,可以除火清热,对牙根肿痛、因燥火而引起的风火牙痛都有相当功效。

用药方面:大生地4钱,麦冬3钱,花旗参2钱,骨碎甫5钱,二花3钱,加3碗水煎成茶饮,加点盐,饮两次后,牙龈牙根便可以渐渐消肿和止痛。以上五味药煎出的茶,有清热、降火、消炎的功效。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火牙痛的良方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疼死无人问。一旦患了牙病,特别是牙龈肿痛,叫人痛苦异常。最叫人心烦的是,眼瞅着美味佳肴不敢轻易举筷,因为食物稍一碰到……详细>>

风火牙痛治疗偏方

组成: 生石膏30克 高良姜10克 细辛4克 荜拨6克 薄荷10克, 先将石膏压为细末,再与另4味药合捣为粗末,贮于密闭之容器中。每次取……详细>>

治疗风火牙痛的偏方

风火牙痛怎么治?治疗风火牙痛的偏方有哪些?详细>>

风火牙痛针灸什么穴位好

牙痛突然发作,阵发性加重,得冷痛减,受热加重,牙龈肿胀;形寒身热,口渴;舌红苔白或薄黄,脉浮数。施针:风池、外关穴。详细>>

风火牙痛针灸什么穴位好

牙痛突然发作,阵发性加重,得冷痛减,受热加重,牙龈肿胀;形寒身热,口渴;舌红苔白或薄黄,脉浮数。施针:风池、外关穴。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