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当心不是牙病的牙痛

2017-08-24 11:48:39      

一般来说,牙痛是牙病的症状表现,然而,有些牙痛并非牙痛所致,如果只重视“牙痛医牙”,必然会延误病情。

冠心病。 有些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发作时,其症状不是心前区疼痛,而是一侧或上下多个牙齿同时疼痛。这种“牙痛”按牙病治疗无效,但若含服能扩张冠状动脉的硝酸甘油,却可使“牙痛”迅速缓解。

高血压病。 患动脉硬化并高血压者,因血压升高可引起外周小动脉硬化,发生痉挛收缩,导致牙髓缺血发生牙痛。

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分布于面部。三叉神经痛时,牙槽的相应部位可像牙病般剧烈地跳痛和刺痛。

上颌窦炎。 因上颌窦的位置与上牙毗邻,当上颌窦发炎时,也会发生牙痛。

流行性感冒 。患流感时,由呼吸道侵入的流感病毒,如侵犯至口腔及牙周黏膜时,也会发生阵发性的牙痛。

神经衰弱。 患有神经衰弱的人,其牙神经较一般人敏感,平时虽无牙痛,一旦受外界冷热、酸甜咸苦因素刺激时,也会发生牙痛。

有上述某种疾病者或牙痛按牙病治疗无效时,都应做有关检查,切勿“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当心不是牙病的“牙痛”掩盖真相,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牙痛,可能不是牙病

牙痛,是牙病常见的症状,会给我们的带来很大的痛苦,让人睡不好、吃不香。相信这个感受许多人都深有体会,但是许多人对牙痛仅仅觉得牙齿有问题而……详细>>

会牙痛的牙病有哪些 最全的牙痛止痛偏方!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五官科疾病症状,那哪些病会导致牙痛呢?详细>>

这些牙病可引起牙痛 含片生姜巧治牙痛

在平时,人们在出现牙痛的症状时,其口腔内就可能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牙病,而牙齿疾病多揭示了体内的亚健康状态,因此,在出现牙痛后,患者一定要注……详细>>

牙病引起的牙痛

牙釉重度磨损或牙颈部楔状缺损(常由刷牙不当引起)时,牙本质暴露,多在遇有冷热或机械性刺激时感到酸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