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齿矫正的时候怎么刷牙

2017-08-18 07:17:0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好伙伴,民以食为天,品尝食物都要用到它,它也是美观的一种表现,微笑的时候看见整齐洁白的牙齿也会给人好印象。但是有很多人呢天生就是龅牙,错过了小时候矫正整形牙齿的时间,牙齿矫正可以让我们使牙齿变美观和健康。

矫正牙齿时刷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最好随身带着牙刷和牙膏,在每次吃完东西之后,可以立刻刷牙。

2、刷牙时最好面对镜子,看看自己的刷牙动作正不正确,也可以顺便检查是否刷干净。

3、依照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先里面、在外面,最后咬合面的顺序,比较不会漏刷某些部位。

4、刷牙后可以辅助使用漱口水帮助杀菌,但记得漱口水只是辅助品,不能拿来代替牙刷。

5、不确定有么有刷干净的话,可用牙菌斑显示剂来检查。这种药剂会附着在他菌斑上形成红色斑点,显示没有刷干净的地方。

6、每次复诊让牙医调整矫正器时,可以带着牙刷去医院,在换线的时候趁机将平常刷不到的地方刷干净。

牙齿矫正有哪些优点

牙齿矫正最大的优点就是矫正牙齿正畸治疗后,保留了天然的牙齿,没有假牙,而且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这项技术对于18周岁以下患者效果市非常好的,牙齿可以排列到理想的状态。矫正牙齿正畸治疗后,保留了天然的牙齿,没有假牙,而且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牙齿可以排列到理想的状态。

1、方便。可自行摘戴,不影响社交、饮食、运动等。

2、个性化的设计。满意的矫治效果,自信的微笑。

3、美观。几乎完全隐形,解决了很多患者对矫正牙齿时的美观顾虑。

4、舒适。由于不使用托槽、钢丝等矫正装置,极大地减少了矫正过程的痛苦。

5、清洁。口腔卫生容易维护,避免了因矫正而可能导致的牙龈炎、牙齿脱矿、变色等问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刷牙 矫正牙齿

矫正牙齿要注意什么?佩戴矫正器期间要如何正确刷牙?

在牙齿咬合不齐,存在牙齿畸形的时候需要通过牙齿矫正,使牙齿恢复正常,避免咀嚼功能受到影响。而大多数人在做矫正牙齿期间不了解它的注意事项,……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详细>>

矫正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矫正牙齿后要注意什么?

明眸皓齿,自古以来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牙齿也许不太出众,但在生活、工作中却会给人很深的印象,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会给人感觉很舒服,同时会……详细>>

孩子矫正牙齿什么时候好 矫正牙齿认清4大误区

寒假来了,全国各大医院的口腔正畸科门诊又热闹了起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找医生,希望趁着假期的空闲来给孩子的牙齿“整整形”。到底有没有必要……详细>>

矫正牙齿有什么危害 教你慎重进行牙齿矫正术

现在越来越多人对牙齿的平整度要求过高,就会常常去矫正牙齿。关于这个问题,专家之后指出,如果医生的操作不规范,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牙齿矫……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