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孕期牙周病竟会影响新生儿体重

2017-08-19 06:44: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不少早产以及新生儿体重偏低的情况屡见不鲜,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在以前认为,早产及新生儿体重偏低与孕期牙周病似乎毫无关联,但据新研究发现,这种关联确实存在。专家指出,孕期牙周病会致新生儿体重偏低。

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性疾病,会牵连牙龈组织受损。牙周病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牙齿脱落以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系统性疾病。多项研究表明,与没有牙周病的女性相比,患有牙周病的女性更可能产下早产儿或者低体重婴儿。

数据显示,出生体重低于5.5磅(约合2.5公斤)的婴儿日后更可能出现多种健康问题,比如运动技能发育迟缓、社交能力差或学习障碍等。早产3周以上的孩子也容易出现类似的问题。另外,早产儿发生呼吸道问题、视力和听力损伤、饮食和消化问题几率也更大。

牙周病的保健方法

日常生活保健尤为重要,需要患者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才能有效的护理牙齿的健康。

1、漱 将留在口中及牙齿上的残留物漱掉,可用2~5%食盐水。

2、嗑 上下嗑叩牙齿10~15次,以运动牙根部,起到固齿作用。长期坚持,能使牙周病得到控制,未患病的牙齿得到保护。

3、赶 每次就餐后,刷牙之前,把洗净的食指伸进口腔,顺牙的方向把积存在牙周围的残留物“赶”出来,还起到按摩牙床的作用。

4、按 经过上面几步骤后,在用食、拇指轻轻按摩牙龈10~15次,从上到下逐个按摩,以改善病变组织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炎症的迅速消除。

5、提 经过推赶后,再用牙刷顺牙齿方向从牙缝中刷去剩余的残渣。

专家提醒,牙周病常见症状包括:牙齿过敏、牙龈发红或肿胀、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出血、牙龈剥落、口臭及牙齿松动等。孕期牙周病会致新生儿体重偏低。所以为了更好的保证母婴的健康,我们要注意孕期口腔健康。孕妇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切勿掉以轻心,应及早看牙医,接受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偏低 新生儿 孕期 牙周病

小小牙周病竟会要人命

详细>>

牙周病竟会引起糖尿病?小心牙周病引起三种疾病

“牙周病”是牙齿上的一种疾病,主要包括牙齿上”牙龈炎”和”牙周炎”两类。牙龈炎主要是牙齿周围组织发生的一种炎症,牙周炎是牙齿的组织受到慢……详细>>

当妊娠期遇上牙周病

妊娠期妇女容易发生的口腔疾病:龋病、牙龈肿胀、牙龈炎、牙周炎、冠周炎。妊娠不直接影响上述疾病,但是与妊娠存在很大的关系。1妊娠期间激素……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牙周病的四大严重危害

牙周病几乎已成为成年人的共同疾病,严重的牙周病可能得将牙齿拔除。为了避免老来无牙,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就成为维护牙齿健康的重要课题。……详细>>

牙周病的表现究竟有哪些呢?

了解牙周病的早期症状,可以让我们在疾病的早期就发现该疾病,相信大家不管大人小孩子都应该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疼起来真的是要人命啊,那么大家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