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选择烤瓷牙材料

2017-08-14 10:14:56      

一颗高品质、精密的烤瓷牙由三个因素决定。

1、医生技术。

医生的临床技术,直接关系着烤瓷牙的质量好还。医生不仅对口腔矫正治疗烤瓷牙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也要根据每个患者的牙色选择适合的瓷牙色度,让患者的瓷牙看上去更加美观和自然。所以,患者应当正规的有资质的口腔医院和口腔门诊进行,根据医患双方的沟通,能够达到较满意的效果。

2、选用材料。

目前可以使用的印模材料主要是,藻酸盐印模材料和硅橡胶材料。藻酸盐印模材料(用水调的那种),成份与果冻中的琼脂相似,优点是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缺点是膨胀系数大,失水易变形,适合于对精密性要求不高的修复,如活动牙或临时牙。

硅橡胶具有弹性良好、印模表面光滑而清晰、体积变化极小等优点。它比常见的藻酸盐印模材料精密程度高出数个数量级。完全可以满足烤瓷牙对精密程度的要求。因此我们制作烤瓷冠应该使用硅橡胶取模。它的唯一缺点就是价格高昂,成本是藻酸盐印模的数十倍。

3、加工工艺。

首先要对患者的口腔疾病进行治疗,做好修复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医生根据患者牙体缺损病因、大小以及缺损牙的位置、咬合情况以及患者的要求等制定周密的修复治疗计划、选择合适的修复体类型,为修复体的制作提高修复空间, 制作牙体。

然后选取合适的印模材料制作印模并灌制石膏模型。对于边缘设计位于牙龈下的患牙还需要使用排龈线或其他方法排开牙龈,以使印模材料可以进入其间而形成清晰、准确的边缘形态、保证修复体边缘的形态和密合度。

其中,制作过程中的金属基底的制作、瓷层制作以及修复体的粘接等每一个环节的加工工艺,都决定着烤瓷牙的质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烤瓷牙材料

首先要对患者的口腔疾病进行治疗,做好修复前的各种准备工作。医生根据患者牙体缺损病因、大小以及缺损牙的位置、咬合情况以及患者的要求等制定周……详细>>

烤瓷牙的材料应该如何选择

烤瓷牙修复使用的范围广,牙齿不齐又不适合其它方式矫治,可以用烤瓷牙进行修复。牙齿变色、牙齿残缺、牙齿龋齿等都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烤瓷牙修……详细>>

做烤瓷牙如何挑选烤瓷牙材料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种类及区别,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金属烤瓷牙分为非贵金属、半贵金属和贵金属,全瓷……详细>>

牙齿缺失镶烤瓷牙需要选择哪种材料

全瓷牙的内冠烤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牙齿缺失镶烤瓷牙有哪些材料选择全……详细>>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