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2017-06-21 15:57:35      

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日常饮食注意清淡

清淡的饮食对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有帮助的,刺激性太强的食物,如辛辣、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更加容易激发口臭。同时,身体对刺激性食物的代谢处理也会影响到口臭的治疗。另外,每次进来八分饱就差不多了。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一个对于去除口臭非常好的非药物方法。如果你口臭不是严重到非得要使用药物的时候,多喝点茶是很有效果的,喝茶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就是让茶水在口腔里多呆会,茶能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而且茶香会冲淡一部分口臭的气味。

保持口腔清洁干净

每天吃饭的食物残渣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饭后,尽量漱口来清除食物残渣也很重要,如果严重口臭,建议每餐刷牙清洁口腔。尽量保持口腔干净是解决口臭的前提条件。

少抽烟、少嚼槟榔

抽烟与嚼槟榔过多,也是形成口臭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特别现在湖南等地,槟榔和烟已经成为了很多人见面客气友好的象征了,因此适当地减少,或者戒掉槟榔和烟,对你的口臭去除很重要。

检查调节人体内分泌

俗话说,治标还得治本,人体内分泌的失调会引起人体很多生理机能的失调,主要是内在的调理,找到其口臭的根本原因,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指导,合理锻炼与调节人体内分泌,提高人体免疫力,自然口臭就会根除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的常见方法有哪些呢?

体育锻炼时,身体会流汗,汗液能把体内的毒素排出,能够很好的排除胃肠道的“火”。不仅能很好的预防口臭,也是能起到其他疾病的抵抗力。详细>>

预防口臭的家居方法有哪些

好多患者有口臭的烦恼。调查发现,好多口臭问题的人都闻不到自己的口臭,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同事开始避开自己,这让他们很烦恼。其实,口臭是可以预……详细>>

浅谈预防口臭的方法!

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详细>>

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清淡的饮食对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有帮助的,刺激性太强的食物,如辛辣、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更加容易激发口臭。同时,身体对刺激……详细>>

预防口臭疾病的方法都是有哪些

首先就是要注意一定要采取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在患口臭疾病期间要注意不能吃诸如麻椒、辣椒油和鲜蒜等食物,饮食要尽量清淡才能达到缓解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