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吃什么对牙痛好

2017-07-03 14:44:08      

吃什么对牙痛好

1、牙痛吃什么食物好?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关心的问题,牙痛很大程度是因为上火或者是说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是比较好的。

2、牙痛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出现了牙痛的症状,在吃药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吃些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芋头、南瓜、西瓜、荸荠等。这些对于牙痛的患者是有帮助的。

3、对于有牙痛症状的人来说要多吃一些绿豆是比较好的,这里告诉您具体的做法: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是不错的。

4、生地元参鸭蛋汤: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5、两冬粥: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6、爆炒马齿苋

马齿苋250克,盐、味精适量。用鲜马齿苋洗净切段,油锅上火烧热,大火爆炒,后加入食盐即可。日服1剂,佐餐食用。有清热、止痛、消毒的功效。适用于胃火型牙痛。症见舌苔黄腻,牙痛剧烈,牙龈红肿渗血或溢脓,面颊肿痛,口中秽臭,胃热疼痛,便秘尿黄,口渴喜冷饮等症。

7、鲫鱼豆腐汤

鲫鱼1尾(约500克)、水豆腐250克,姜丝、精盐、味精、麻油适量。将水豆腐切成小方块,放入砂锅中,再加清水250毫升,小火煮至成蜂窝状时,将鲫鱼宰杀并洗净,与精盐、姜丝一起放入,煮至熟透,下味精,淋上麻油,趁热吃鱼喝汤。此汤有清胃泻火,止牙痛之功。适用于胃火牙痛,牙龈肿痛,小便黄短,大便秘结等症。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牙痛好

牙痛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无法避免的,如果出现了牙痛的症状,在吃药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吃些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详细>>

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牙痛要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熬成的粥或煲制的汤水。不可饮酒,更不能吃过酸、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龈,引起或者加剧牙痛。详细>>

风热牙痛吃丝瓜姜汤 牙痛上火吃什么食物

对于牙病的疼痛,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命”。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那么牙痛吃什么好?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中医对症治疗牙痛药方迥异

牙痛起来恐怕没几个人能够坐得住的,但是通常的止痛药见效慢,难道这种痛彻心扉的疼痛就没办法缓解吗?中医治疗疾病讲究的是对症治疗,治疗牙痛也……详细>>

牙痛吃什么药好:牙痛用药也得分情况

调查发现,除非牙痛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否则很少有人会到医院进行治疗,大多数朋友还是会选择吃止痛药来进行处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