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髓炎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2017-05-23 15:55:21      

由于牙髓中有丰富的神经症,因此,牙髓炎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疼痛,冠心病人患牙髓炎时,剧烈的疼痛极容易诱发心绞痛,出现心血管意外,患有高血压的老年,还可因疼痛诱发血压升高。当牙髓炎的感染波及到根尖时,可导致根尖的急性炎症,引起咬颌疼痛、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及全身不适。

一、心脏病

国外在研究了一千多个病例后发现,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细菌引发心脏病的具体方式还是一个谜,但科学家已经在脂肪状动脉栓塞中发现了一种口腔细菌;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一些牙病患者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同时患有心血管病,医生都在治疗口腔疾病前让病人服用抗生素,防止口腔手术中大量微生物进入血液,引发的细菌性心内膜炎。

二、中风

国外有关机构对近万名年龄在25岁到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医学家解释,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就会引发中风。

三、糖尿病

当糖尿病病人受到细菌侵袭时,胰岛素就不能有效地工作,就会提高血糖的含量。国外对168名糖尿病患者研究发现,那些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很难控制血糖含量。内分泌科专家建议,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牙龈被感染时,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已患糖尿病。

四、胃溃疡

据国外的一项研究资料表明,导致胃溃疡的细菌是寄居在牙斑上的。研究人员对242例胃溃疡患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在其中210人的口腔中发现了这种病菌,由此可以看到口腔卫生与胃溃疡之间的关系了。

五、肺炎

医学研究表明,人们每呼吸一次时,都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肺中,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它们寄居在人们的口腔中,虽说人类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它们消灭,但是如果人们某段时间免疫力低下时,这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有可能引发细菌性肺炎。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牙髓炎

牙髓炎是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本病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