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去口臭的几个实用方法

2017-05-02 06:53: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们或多或少由于一些原因很容易就会产生口臭问题。口臭问题看似只是个小小的毛病,但它却会使得他人不敢近距离与之交流,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际。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习惯会引起口臭出现

1、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的人,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发出一种腐烂的恶臭。

2、 有些戴假牙的人不注意假牙的清洁,口腔内也会有气味,这是最常见的口臭原因。

3、 口腔疾病: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4、 身体其他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5、 特殊食物癖好:有人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口,胃中都会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6、一些金属(如铅,汞)和有机物中毒的病人口腔内会有异常的气味,吸烟人的口腔中也有一种特殊的臭味。

去除口臭的方法

1、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2、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3、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4、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是生活中最最简单去除口臭的方法。

5、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中医根除口臭的几个简单方法

很多人口臭常反反复复,治疗好一段时间后又复发,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根除口臭,根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六个方法去除口臭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去除口臭几个管用的小妙招

口臭是口腔常常会出现的一种疾病,而且口臭的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口臭,那么口臭的症状还有什么呢?详细>>

去口臭这几种方法很有效

口腔里的异味,让你不敢开口说话,也让周围的人对你避而远之,那么,有什么简单的 偏方可以去除口臭呢?详细>>

去除口臭有两个方法

口臭要如何去除,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绍两种去除口臭的方法:洗牙和饮食治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