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会引起口臭吗?

2017-04-28 16:18:11      

牙周炎会引起口臭吗?

吃东西引起的口臭: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未经治疗的龋齿,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牙周炎患者,牙周袋内呈化脓性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带有固定假牙的人,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呼吸道疾病、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酮中毒病人口腔有烂苹果味;肝脏病人呼出氨气味;急性风湿热病人口腔有甜酸味;尿毒症或肾功能衰竭病人呼出氨味和尿味气体;肺脓肿或支气管扩张病人呼出腐败性恶臭味;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细胞缺乏症、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可引起口腔内感染而产生口臭。总之,对口臭的治疗,首先要诊断明确,去除病因即可治愈。

此外,经常咀嚼无糖型口香糖,有助于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牙面上的软垢,不失为一种防治口臭的好方法,所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有利于预防口臭的发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会不会引起口臭

牙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类疾病的发病率很高,而且给患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带来很大的困扰。很多人都疑惑,究竟牙周炎会不会引起口臭。……详细>>

牙周炎会引起口臭吗?牙周炎肿痛怎么办?

牙周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常见多发的一种,会有牙龈出血、肿痛等一些不良症状,不同类型的牙周炎可能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没有经过及时的治疗……详细>>

牙周炎会引起哪些的并发症症状

由于我们对牙齿保健常识的认识不足,造成了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类的问题,或多或少的都会有牙病,这跟我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关系,不过你有没有想……详细>>

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牙周炎患者饮食禁忌

牙周炎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它不仅给患者带来疼痛感还会引发其他口腔疾病,因此有了牙周炎要及时治疗。那么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牙周炎会引起哪些危害呢?

牙周炎虽然是一种普通的口腔疾病,可是牙周炎会引起的危害可不少。很多人患上了牙周炎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因此没有积极的采取措施应对。事实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